她幫130個中國學生假結婚移民加拿大 結局很悲慘!(組圖)

發表:2018-09-1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9月19日訊】加拿大聯邦移民部最新的內部文件顯示,在打擊假結婚、真移民案件時,仍會特別留意申請者的國籍。

而在所有國家中,中國申請人被內定為「將受到最嚴格的審核」。

據《加拿大家園》報導,加拿大在上屆保守黨執政期間,政策規定,在申請人配偶抵達加拿大後,並不能馬上就獲得永久居民身份,而是需要等待約2年的時間(過渡期考查)。但自由黨上臺後廢止了這個政策,改為讓那些和加拿大人結婚的配偶在落地加國後立即獲得永久居民身份。

但是,現在加拿大正面臨著越來越嚴重的「假結婚移民」問題。特別是重災區——中國和印度。

不久前,加拿大媒體曝光了一樁罕見的、精心設計的、堪稱「好萊塢大片」式的假結婚移民案件。

案件的主角是一名叫作任薇(音譯,Wei Ren)的婦女,她精心策劃了130名中國學生的假結婚。

據報導,任薇來自中國,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她原本是一名房地產中介,其中國顧客經常向她尋求移民幫助。很快,任薇意識到可以利用這種需求來賺錢,在七年裡,她不斷擴展自己的「業務」,規模越來越大。

直到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對她產生了懷疑,並展開抓捕行動,才發現已經有130個中國學生通過這種手段移民加拿大了。

任薇提供的假結婚移民服務並不便宜。她收取每個中國學生3萬到3萬5千加元,且還不包括攝影、婚禮和離婚費用,以及聘請婚禮演員的費用。

假結婚時,「新夫妻」會穿上傳統中國服飾拍照,並在餐廳舉行婚宴。同一天,「夫妻」兩人還會穿上便裝,在另一家餐館拍「訂婚宴」照片。整個過程都會被拍攝下來,以獲得更多照片作為申請移民時的證據。

她幫130個中國學生假結婚移民加拿大結局很悲慘!
「新夫妻」穿上傳統中國服飾拍照。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報導說,這門「生意」非常掙錢,任薇一般會支付7千到8千加元給受聘用的人,讓他們和中國學生結婚,同時約定好幾年之後可離婚。

合同規定,被聘用的人必須和中國學生在當地旅行、拍照至少一天後,才可先拿到一半的酬勞。

加拿大法官麥克唐奈爾在看完合同細節後「佩服」地說:「在拍照過程中,衣服和髮型會變換,讓人感覺這對‘夫妻’在一起的時間不短。細節想的很週到,這是一個值得好萊塢拍片的案例。」

整個「演出」過程還包括,必須一起去領結婚證書,並一起在銀行開設聯合帳戶以及手機帳戶。任薇還會安排去省交通運輸廳更改地址,讓旁人覺得兩人居住在一起。

上述手續齊備後,這場假結婚中的受僱人就會幫助「中國學生配偶」申請移民加拿大,並提供很多之前拍攝的照片,作為夫妻關係和結婚關係的證明。

在移民局面談之前,任薇會對他們進行面談前培訓,儘可能幫他們準備各種問題的答案。一旦中國學生拿到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受僱人會拿到另一半酬金,然後雙方簽署離婚申請。

而任薇本人在短短的幾年時間內以此掙得了上千萬的酬勞,成為了一名女富豪。

法官麥克唐奈爾表示,中國女子任薇的騙術讓很多中國學生拿到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有的已經成為加拿大公民。但也有一些人被遣返回了中國,另一些人消失了。

法官麥克唐奈爾還表示,這種惡劣的方式不僅會讓造假者最終喪失居民身份。而且由於夫妻團聚需要2年的「考察期」,假結婚的女性一方通常是弱勢者,她們還時有遭到性侵的情況。

可以說,任薇不僅害了這些中國學生,也讓自己身陷囹圄,害人害己,結果都很悲慘。

然而,令人擔憂的是,目前仍有很多中國人認為假結婚是「最容易的移民方式」,未來恐怕還會有人選擇鋌而走險。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