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數據下的中國女人 看完驚呆了!(組圖)

發表:2018-09-1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數據下的中國女人看完驚呆了!
中國女人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9月18日訊】據《雲計算頭條》報導,中國人的「勤奮」是可以用數據來量化的。如果以性別來區分,究竟是中國男性更勤奮,還是女性的貢獻更多呢?答案是中國女性。

1、中國勞動力世界第一

據報導,美國勞工部2017年發布的「各國勞動參與率統計報告」引發人們關注。在這份報告中,中國赫然位列世界第一:勞動總量世界第一,勞動參與率世界第一。

讓我們通過圖表更直觀地看一下這些數據:

美國大數據下的中國女人看完驚呆了!

上圖顯示了部分參與調查的各國勞動參與率,圓形的面積代表著國家勞動總量,圖表的x軸(橫軸)代表著勞動參與率,y軸(豎軸)則代表女性參與勞動比率。

從圖表中不難看出,中國的勞動總量穩居世界第一,甚至甩了位居世界第二的印度一整圈。

中國位於該圖表的最右側端,可見中國的勞動參與率也穩居世界第一。

美國大數據下的中國女人看完驚呆了!

據統計,中國的勞動參與率達到了驚人的76%,只有24%的人沒有參與工作,而這24%的人中,包括了老人、孩子和學生。而中國光是老年人口比例就已經達到了13.32%,也就是說,幾乎所有處於合法工作年齡、有工作能力的人,全都在工作。

相比之下,美國的勞動參與率僅有65%,日本只有58%。環顧四周,似乎真的是這樣,在真正徹底休息的中國朋友屈指可數,基本都在日夜拚搏。再看看身邊一些媽媽級的人物,即便退休後也積極尋求返聘的機會。

所以,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科斯在《變革中國》中感嘆道:「中國人的勤奮,令世界驚嘆和汗顏,甚至有一點恐懼。」

這麼勤奮的結果就是,中國人在勞動力資源上,完全碾壓全世界,尤其是人口數和中國差不多的印度。

我們再來看一組勞動力資源的數據:

美國大數據下的中國女人看完驚呆了!

上圖是世界勞動力資源排行,中國穩居於世界之首。

同樣作為人口大國的印度明顯低了很多,在人口與中國相差不多的情況下,中國的勞動力是印度的1.6倍。

2、中國女人比法國男人還能幹

美國大數據下的中國女人看完驚呆了!

上圖所反映的便是世界各國男女勞動參與率對比,深色方塊代表男性,灰色圓形代表女性。

從表中不難看出,中國的男性勞動參與率處在世界前端,達到了80%,同樣高達80%的,還有巴西、菲律賓、印度等國家。

而中國的女性勞動參與率達到了近70%。一騎絕塵,世界第一!

由於中國男性的「勤奮度」空前絕後,養家餬口壓力山大,所以勞動率80%實屬正常範圍。但是看看中國女人,接近70%的勞動參與率,這是什麼概念?

要知道在法國,男性的勞動參與率才僅僅62%,中國女人竟然比法國男人還要能幹,令人吃驚!

那麼在什麼年齡段的女人最「勤勞」呢?

3、家庭主婦是勞動主力

美國大數據下的中國女人看完驚呆了!

從上圖中可以看到,世界各國各年齡層的勞動參與率,中國達到驚人的90%,位列世界第一。

在表格的最右端,那個黑色的圓點,無論在任何國家都是首當其衝。這是25-55歲之間的最優質勞動力。在這個年齡段,中國人的勞動參與率再次高達90%,又是世界第一。

雖然中國男性也在被事業、家庭、領導、思想報告壓得抬不起頭,但是中國女性和其它國家的女性相比,簡直個個都是女漢子!

「強悍」的中國女人在承擔生兒育女重任的同時,還要早出晚歸,摸爬滾打,在工廠、在學校、在企業、甚至是在工地,在任何有男人出現的地方,都有她們的身影。在家中,她們又將大部分金錢都花在了孩子身上。

據統計,澳大利亞、紐西蘭的女性勞動參與率才60%,法國女人的勞動參與率才50%,美國女人的勞動參與率才58%。

與此同時她們享受著國家的高福利:生孩子免費,生產期間醫院還提供免費三餐。生了孩子,奶粉錢政府出,學費生活費政府出,尤其是澳大利亞加拿大,連孩子的保姆費,課外輔導費幾乎都由政府一併出了,家庭基本上不需要承擔額外的教育費用。

加拿大女人生完孩子,有長達18個月的產假,期間還享有政府提供的各種福利。

美國大數據下的中國女人看完驚呆了!
加拿大女性在醫院產子,會享受免費醫療與福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難怪在電視劇《北平無戰事》中,梁經倫教授感慨說:「中國女人苦啊!」

可是,中國男人又何嘗不是如此?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