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親信掀「習近平保衛戰」 王滬寧詭異失蹤(圖)

發表:2018-07-20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親信掀「習近平保衛戰」王滬寧詭異失蹤
傳言滿京城,栗戰書趙克志急呼「維護習核心」,而主管宣傳的王滬寧(左)繼續「消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北戴河會議召開在即,中共內鬥加劇。在政治傳言滿天飛之際,習近平親信栗戰書趙克志等習家軍掌控的要害部門,緊急掀起一場「習近平保衛戰」。習近平19日離京,其貼身大秘丁薛祥陪同,而被稱為習外訪時的「標配」陪同人員王滬寧消失,引發外界猜測。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7月19日偕夫人彭麗媛離開北京,開始出訪阿聯酋和非洲4國。陪同習近平出訪非洲的中共官員包括:中辦主任丁薛祥,外辦主任楊潔篪,外長王毅,中國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王滬寧沒有隨行,此前曾隨習近平參加了多次外事活動的王滬寧是「標配隨從」之一。

近期關於王滬寧的各種傳聞不斷。自7月4日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後,王滬寧再也沒有露面。

7月12日,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在北京召開「黨的政治建設」會議,習近平作出批示,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丁薛祥出席會議。但是,主管「黨的政治建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卻沒有出席,引發外界強烈關注。

現年62歲的王滬寧,被外界視為中共的首席御用文人,有中共三朝「帝師」之稱,在中共十九大躍升為政治局常委,成為習近平第二個任期內,主管意識形態的最高官員。

中美貿易戰開打之前,有臺灣媒體刊登社論,引述中共「圈內人士」的話說,王岐山、劉鶴、汪洋等務實派深知國力疲憊,不堪一戰。但「不諳實務的黨務大員」和「居心叵測的保守派」極力鼓吹民族主義情緒,鼓吹與美國開戰。文章沒有點出「不諳實務的黨務大員」的名字,但按照中共的內部分工,外界普遍認為是主管中共宣傳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時政評論員張懷玉認為,從王滬寧走上政治舞臺至今的經歷來看,他來自上海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首先是由曾慶紅推薦給江澤民的。王滬寧成了江澤民的大筆桿子後,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幫江澤民拼湊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王滬寧因此被稱為江澤民的「政治化裝師」。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早已臭不可聞。江澤民被認為是當代中國最邪惡的政治流氓,曾慶紅被認為是江澤民的「狗頭軍師」。能被這兩個人看中的人,會是一個什麼人?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臺時,習近平對人事還沒有完全的主導權,王滬寧得以繼續留任。在習近平的第一個任期內,王滬寧為習近平做理論包裝,獲得習近平認可。不過中共十九大後,躋身於政治局常委的王滬寧,卻意外沒有接替劉雲山的中央黨校校長兼職,這一職務由習近平的清華校友、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陳希兼任。評論指,這說明王滬寧並未得到習近平的完全信任。

對於這次王滬寧缺席政治推進會,海外時評家陳破空在自媒體表示,這個會議是有關王滬寧不妙的一個印證。

據陳破空研究,中共十九大後的半年多里,王滬寧成了中共7名常委中,除習近平之外,露臉最多、風頭最健的政治局常委。比如,世界政黨大會、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紅船精神座談會、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活動、金正恩兩次訪華等,王滬寧都成為登場要角。中共十九大政治報告、習近平元旦致辭、兩會講話、紀念馬克思大會講話等,都是王滬寧精心炮製的作品。但是,最近沒有王滬寧公開露面的報導,很不尋常。中南海最新的動向,可能是針對王滬寧開展的「清君側」行動。

近期,北京政治流言橫飛,社交媒體上廣傳中共高層權鬥的消息,甚至包括中共元老向習近平「發難」。隨後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先後發表講話,要求中共官員擁護「習核心」及其權威。

7月1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舉行集體學習,委員長栗戰書要求確保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7月18日,趙克志主持召開中共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時說,也引用了栗戰書的最後這段話。維護習近平核心地位是中共的「首要任務,也是公安機關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他再次要求公安機關維護「習核心、習權威」。

7月19日,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給公安部直屬機關講課時,在兩千多字的講話中,九次提到習近平,要求公安部「維護習核心、捍衛習核心」,與「習核心」保持一致等,並說這是「根本政治要求」。

自中共高層之後,廣東官場亦強調加強政治建設。7月19日,廣東省政府黨組舉行會議,廣東省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時強調,堅決維護「習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香港《蘋果日報》19日發表評論文章稱,在倒習傳聞滿天飛之際,習近平親信要一再發起「定於一尊」運動,正說明習近平的核心地位並不穩固,還未擺平中共各大權貴家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