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足球隊生存的關鍵 是他們都做了「這件事」(圖)

作者:張玲莉 發表:2018-07-20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13位足球隊員洞穴遇險,被全數安全救出,堪稱「奇蹟」!
泰國13位足球隊員洞穴遇險,被全數安全救出,堪稱「奇蹟」!(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近日泰國13位足球隊員洞穴遇險,牽動全球億萬人心,終於在國際救援團隊展開史上最艱難的「不可能的救援行動」之後,被全數安全救出,堪稱「奇蹟」!

年齡介於11至16歲的野豬足球隊員,和他們25歲的教練一行13人於6月23日在足球訓練後進入Tham Luang洞穴,不料大雨漫進洞穴,阻斷回返之路,他們不得不一直向高處避難逃生,離洞口越來越遠。

和時間賽跑的救援行動直到他們被困地下10天之後,才被一名英國潛水員發現,當時他們飢腸轆轆,體力虛弱,但都很健康。

當地時間7月8日開始救援行動,3天之後這12名男孩和教練從淹水的通道中被救出來送往醫院接受體檢和治療,而他們在地下洞穴至少被困了18天的時間。

醫院檢查結果,獲救隊員們都驗出白血球指數偏高,進行抗生素和疫苗治療,其中2位男孩肺部有輕微感染,但是13人都被描述為身體狀況恢復良好,平均體重只減少了2公斤。人們都十分好奇,他們是如何撐過這18天的?他們帶了多少食物入洞?

打坐保留了最好的體能

所幸遇險當天是一位隊員的生日,男孩們進洞前先買了一些小零食,這是他們所有的食物。同時,由於他們是一個非常團結的團隊,所以在教練的統籌下,大家能夠很理性的分配食物,優先給予身體狀況不好的隊員,同時彼此互相幫助,甚至一起唱歌打氣。教練還將絕大部分食物給了孩子們,讓他們有更多存活的機會。

教練也教他們喝岩洞的牆壁上流下來的乾淨活水,禁止喝洞裡被汙染的髒水,以保證人體所需基本的供水。

此外,支撐他們活命的一個很大因素是「打坐」,根據泰國潛水員表示,曾經做過12年和尚的年輕教練臨危不亂,在漫長的等待中,教所有的男孩們打坐冥想,以減少體力消耗,從而保留了最好的體能撐到獲得救援。

打坐有神奇的養生功效

打坐又稱為靜坐、冥想,經常打坐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可以暢通氣脈,促進血液循環,減輕壓力、改善失眠、增強免疫、祛病健身……甚至有助於增長智慧,開發潛能。

一個人打坐盤腿的時候,身上的氣就聚集在丹田之下了,感覺腹部和腿部暖洋洋的。原因就是打坐會把身體分散的能量聚集起來,然後把它點燃,就能達到打坐所要達到的一個功效。

近年來,西方社會興起一股打坐熱潮,包括學校、公司、醫院、政府機關、律師事務所等不同領域、職業、階層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打坐冥想課程蓬勃發展,蔚為美國、英國等國家主流社會的時尚,包括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和李察・吉爾(Richard Gere),都是喜愛打坐的名人。

美國有些學校推廣打坐以後,校園暴力大幅降低,也有許多醫院教導病患打坐冥想,以減輕疼痛和壓力。

打坐能減輕心理壓力

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醫療中心的研究人員以89例焦慮症病人做觀察,使用正念禪修和普通減輕心理壓力(良好的睡眠、飲食習慣和其他輔助方法)兩種方法給予治療,再來對比其療效。

結果顯示,接受普通的改善睡眠等減壓方法的試驗者焦慮情況惡化,無法承受心理壓力的測試,而進行打坐冥想的試驗者卻能通過測驗。而且,打坐「片刻」就可以達到減輕焦慮的作用。

《金融時報》曾經對美國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實行的一種獨特企業文化做了一篇深入報導。通用磨坊的主管和員工在辦公室打坐冥想以提升專注力,對於紓解壓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品質、激發更多創造能力、增進員工之間的向心力都大有幫助,甚至被視為一種新型的商業技能。冷靜內斂、注意力集中等正面思維對於商場人士非常重要,而打坐冥想正是加強正能量的最佳管道。

綜上所述,「打坐」有讓人減輕焦慮、保持冷靜、穩定情緒、保存能量、增強免疫力等等功效,而這些好處讓球員們維持身體的最佳狀態,正是幫助泰國足球隊員們撐到最後獲得救援的重要因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