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前高官談器官移植泄密?被指變相承認活摘(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7-18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傑夫公開承認死囚器官移植受質疑
黃傑夫公開承認死囚器官移植受質疑(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8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一直避談使用死囚器官進行移植的指控,衛生部前高官黃潔夫日前接受央視訪問,罕見承認中國器官移植長期依靠死囚。黃潔夫透露的一些細節,引發公眾更多的聯想。早前追究愛滋病血禍責任的另一位衛生部前官員,直指冤假錯案中的很多死囚,都成為器官移植的受害者。而且,黃潔夫在訪談等於隱晦地承認活體移植器官的事實。

中共央視《面對面》節目,5月15日晚間播出前副衛生部長、現職中國人體器官組織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的訪談。訪談日期為本月1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期間。央視16日在官網上刊發此次對話的文字版。

黃潔夫承認在他擔任肝膽外科專家的上世紀80年代及其後很長的時期,中國器官移植來源主要依靠死囚,儘管法律規定死囚應「自願捐獻器官」,但是法律執行上仍存在漏洞。器官移植形成了一個灰色地帶。

黃潔夫辯稱,器官的來源是死囚,但並不是一個正式的法規,而是來自醫生的要求與地方法院形成的一個規定;而死囚器官的質量是非常不好的,器官的來源要求也十分嚴格,在刑場上拿不到這樣的器官;他作為移植專家,心中對此有陰影,因此他本人拒絕從供體上取器官,而是負責受體手術。

黃潔夫並未透露使用死囚器官的數量、如何從囚犯身體上採摘、倫理衝突等核心問題,而是將主題引向中國如何推動自願捐獻,以救人生命為主要考慮的內容。

不過在官方承認從囚犯身體上採摘器官的的該次節目中,頗具諷刺的是,央視這一專題的名字為「敬畏生命」。

針對黃傑夫的說法,持續就艾滋血禍追究責任的前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國作為世界自願捐獻器官人口比例極低的國家,卻竄升為世界移植大國,器官來源不僅是一個「灰色地帶」,而是「黑色地帶」。中國眾多的冤假錯案中,有很多政治犯、因言獲罪者和受打壓的信仰人士,都可能成為這個「黑色地帶」的受害者。

陳秉中說:人們懷疑你的(移植)器官在哪兒來的?這種懷疑不是沒有邏輯、沒有道理的。既然黃潔夫說從死囚身上取器官的,可是在中國冤假錯案很多,有很多是因言獲罪、或者是因為信仰不同、信仰某種組織也被判處死刑了,說不清有多少冤案的死囚被摘器官了,合法嗎?不是這樣!這是違法!

近年法輪功團體不斷指控中共對修煉者活摘器官及進行嚴重的迫害。

陳秉中指出,黃潔夫在訪談中隱晦地承認活體移植器官的事實。他本人在對醫療公共衛生事件的調研中,也聽聞遠比「死囚器官移植」更駭人聽聞的「活摘」事件。

709律師謝燕益在受訪中認為,不論黃潔夫在訪談中是自辯,還是再次為當局背書,當前中共非法採摘人體器官的採證非常困難,但黃潔夫所談及的細節可以作為旁證,而公眾可以進一步要求當局對此公開信息。

謝燕益說:黃潔夫這個等於側面印證,變相承認了死囚、一個是活摘這事,可以就這個方向,主要是活摘的去向、來源、它的分配,如果順著這個去調查,在拼圖的過程當中至少是把這些證據線索展示出來,可以進一步要求調查或政府信息公開。甚至還可以提起些訴訟。

黃潔夫在踏上仕途前曾為中國肝膽移植專家,2001年官至中共衛生部副部長,成為中國器官移植權威和官方發言人。現任中央保健委員會副主任。

黃傑夫代表中共在器官移植問題上出爾反爾

2006年以來,關於中共系統性強摘器官的指控頻繁。其中主要是來自法輪功信仰團體的指控。

有統計數據顯示,自中共1999年迫害法輪功後,大陸移植一直呈突然上升狀態,特別在2003年至2006年間,器官移植數量呈現蘑菇雲一樣的爆炸式膨脹。

根據大赦國際估計,2000年至2005年這六年間,有4萬1500宗移植手術的器官來源無法解釋。然而2006年中共活摘法輪功器官罪行曝光後,到2007年,移植手術突然減少了一半。

追查國際的調查報告顯示,黃潔夫從2005年年底開始,就以中國器官移植權威和官方發言人的身份,不斷發表關於中國器官移植的言論和文章,成為了中共器官移植的代言人。

據媒體報導,黃潔夫自己的言論在中國器官移植數據的表述上自相衝突,而他在器官來源問題上至少變換過多種不同說法。

黃潔夫在2000年發表的一篇文章中這樣描述中國的肝移植狀況,「……從70年代末期的最初嘗試,到80年代的徬徨、停滯,在90年代再度起步……」

文章還講,從1977年到1999年7月的3年間,全國共完成肝移植228例次,相當於平均每年不到10例。

2006年3月26日,黃潔夫在「第二屆全國肝移植學術研討會」上說:「目前國內有500多家醫院開展肝移植,每年完成的肝移植大約有3500例。」

王立軍事件發生後,在2012年11月23日,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備受國際關注的情況下,黃潔夫主動對媒體承認,以往歷年來提供的移植數據不準確。

黃潔夫從最初矢口否認大陸移植器官的來源是死囚,到後來承認有些器官是死囚自願捐贈,再後來承認主要來自死囚。2015年3月,黃承認大陸器官移植形成了骯髒利益鏈,並把責任推到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頭上之後,又說「合法移植體系內絕無死囚器官」,但後來又說「不能保證市面上沒有死囚器官。」

最新報告:中共打著改革的幌子繼續強摘器官

根據「中共強摘器官研究中心」(China Organ Harvest Research Center,COHRC)於7月2號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中共在改革的口號下持續強摘器官》(Transplant Abuses Continues Despite the Claim of Reform)中顯示,中共迫於國際社會壓力,表面高喊改革的口號,但實際上仍在繼續強摘人體器官。目前,中共器官移植數量更為巨大,但器官來源反而更加不透明。

該報告系統彙集、發掘並分析了中共自2015年「改革」以來的器官移植最新情況,並在最後指出,中共強摘器官絲毫沒有改善。海外赴中國器官移植旅遊依舊興旺,並且中國正向亞洲、「一帶一路」,以及其它地區擴張器官共享協議,這可能將整個國際社會捲入中共強摘器官罪惡。

所謂的「改革」,是指中共聲稱從2015年1月1號起已全面停用死囚器官,公民逝世後自願器官捐獻將成為器官移植使用的唯一渠道。

這是中共在2006年3月被曝光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移植牟利之後,變換的又一種說辭。此前當局曾矢口否認使用死囚器官。

而在最近於7月1日舉行的第27屆世界器官移植大會上,黃潔夫再度承認,中共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依舊是死囚犯。顯示所謂的「改革」完全無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