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皇家一號」案 河南警察學院原院長獲刑10年(圖)

發表:2018-07-10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皇家一號」案河南警察學院原院長獲刑10年
曾涉「皇家一號」案的河南省警察學院前院長毛志斌其已被判刑的消息近日傳出。(大紀元合成)

【看中國2018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陸媒披露,涉河南「皇家一號」夜總會一案的河南省警察學院前院長、黨委副書記毛志斌已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

7月9日,中國裁判文書網發布判決書,河南省警察學院原院長、黨委副書記毛志斌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還被處罰金人民幣80萬元,贓款人民幣436萬餘元、美元1萬元、港幣10萬元,贓物門面房一套被追繳。

毛志斌被指控在工程承包、職務職級調動、工作安排中利用職權進行錢權交易,索取和收受他人賄賂447萬餘元,紅木傢俱一套(20萬餘元),門面房一套(35萬餘元),美元1萬元,港幣10萬元。

2014年7月28日,毛志斌被調查。2016年11月,河南省漯河市中級法院作出一審判決,毛志斌因犯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一審結果出來後,毛志斌曾提出上訴。但2017年3月21日,河南省高級法院作出了維持原判的終審裁定。

現年63歲的毛志斌其仕途一直在河南,歷任河南省公安廳辦公室副主任、河南省公安廳法制處處長等職。2011年7月13日,其被任命為河南警察學院院長。

劉國慶、毛志斌、秦玉海涉「皇家一號」夜總會

據報導,劉國慶、毛志斌、秦玉海都涉「皇家一號」夜總會案。其中前河南省公安廳副廳長的劉國慶是「皇家一號」股東。

劉國慶和毛志斌兩人有諸多交集。劉國慶1995年曾調任河南省公安廳政治部後,先後任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常務副廳長等職,2008年3月調任駐馬店市委副書記,後來出任市長、市委書記。2017年1月,劉國慶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毛志斌落馬一個多月後,2014年9月,曾主掌河南省公安廳9年多的時任中共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秦玉海也落馬。2016年11月,秦玉海以「受賄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半。有陸媒還披露,秦玉海是「皇家一號」幕後的大靠山之一。而秦玉海的後臺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和李長春。

2013年11月1日夜,被稱為中原地區第一大會所、有河南「天上人間」之稱的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被突擊搜查,來自河南新鄉的一千多名警察悄無聲息地包圍了人山人海的「皇家一號」,被帶走的人「押了十幾車」。被查封前,共招募公關小姐4,500餘人,其中賣淫女2,900多人,有記錄賣淫1,620餘人次。

2016年2月官方通報,有155名政法系警方人員涉「皇家一號」案被查處。其中124名為身兼基層領導職務的警察,26人為處級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