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中美長途飛機上,這道門後竟暗藏玄機(組圖)

發表:2018-06-23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姐
空姐(圖片來源:維基)

【看中國2018年6月23日訊】本文摘自海外中文媒體一篇報導,內容是有關往返中美的長途飛機上,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道門後竟暗藏玄機!更是空姐的秘密……

在每次往返中美的10多個小時的超長時間、超長距離的飛行裡,您晝夜顛倒、疲憊不堪,卻發現空姐從上飛機至下飛機,都依然妝面無暇、毫無倦容的為您微笑服務,她們難道不吃?也不睡?

空姐
空姐(圖片來源:維基)

順著這個疑問,作者一頓惡補後,發現了她們「打雞血」的秘密:

她們不僅會吃飯休息,而且遠比我們乘客更滋潤,只是這些活動在我們發現不了的地方秘密進行的!在機艙裡暗藏著一處不為人知的秘密閨房!而且空姐和機長吃的飛機餐也是很有講究的,簡直是飛機上的另一個小小世界啊!

一窺空姐的「秘密閨房」

您也許會想,不可能吧,飛機就那麼大,我基本上一眼就能望到底,哪還有什麼房間?其實,這些神秘的房間都是藏在上鎖的門後面的,所以又被稱為CRCs,也就是乘務組休息艙。

根據飛機類型的不同,這些秘密隔間有的位於客艙上方、還有下方的。也就是說空姐睡在您的頭頂或者腳下,是不是很神奇?而通往秘密通道的門,一般在洗手間的隔壁,就隱藏在您認為是一堵牆的背後。有時候甚至「隱身」在行李艙中,如果有一天您發現空姐從行李架上從天而降,也不要吃驚。

秘密通道的門
秘密通道的門

門後的樓梯
門後的樓梯

爬上來之後,那就是別有洞天啦,這就是飛機上的另一個您從未見過的小小世界!

休息艙床鋪種類一
休息艙床鋪種類一

休息艙床鋪種類二
休息艙床鋪種類二

休息艙床鋪種類三
休息艙床鋪種類三

像這樣的床,是不是跟日本的膠囊酒店有幾分相像呢?而大多數「膠囊」都人性化的配有通風口、閱讀燈光和娛樂系統,可以說非常週到了。鋪位之間的隔音窗簾還可以幫助遮擋光線和降低噪音。且休息室裡還有一些鏡子幫助工作人員確保自己時刻美美的,擁有最好的工作狀態。

一般洲際航班的飛行時間是14-18小時,乘務員們採用兩班的形式來調休。在跨洋航班的主要餐飲服務之後,一半的空姐會有機會去補覺休息,其他人員則會在廚房裡工作。後段則調換工作過的人員去休息,而休息好的人員再進行服務。

開飛機的也可以打盹

連空姐都有秘密閨房了,那麼辛苦駕駛飛機的機長呢?想想長達十幾個小時的航程與讓人崩潰的時差,他們是怎麼扛過來的?

首先,針對時差問題,飛行員們表示我們可是有備而來!很多人認為咖啡可以幫助保持清醒,所以一定是飛行員們的必備飲品。錯!國際航線的資深機長告訴大家:多喝水,盡量清淡飲食,最好不要攝入咖啡因等刺激性物。是不是很意外!

另外,除了多喝水,褪黑素也是幫助盡快調整時差,改善睡眠的利器。是的,您沒看錯,就是很多美白產品裡都有的這個。服用褪黑素後,能明顯感覺到很快入睡,而且大大提高睡眠質量,也能被很快的喚醒。

跟傳統的安眠藥相比,褪黑色的優點可不止一點點。小劑量(1∼3mg)就能達到催眠效果內源性物質,可以靠自身的代謝來排出體外。在藥物服用幾小時後,血漿中的濃度即降至正常人的生理水平,毒性極小。

當然,無論是多飲水還是吃褪黑素都只能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貨真價實的休息還是得靠睡。別擔心機長休息了,飛機就沒人管!飛行員們也有類似兩班的調休方式。您可能疑惑,空姐有閨房,那以男性為主的機長和副機長們睡哪裡呢?

它所處的位置比較特殊,一般位於駕駛艙的下面,就在坐的椅子下方會有一扇神奇的小門,走下去就是休息室啦。或是在駕駛艙後方,或是頭等艙的上方,兩張膠囊小床、兩張商務艙座椅就是休息室的全部了。

休息室內部
休息室內部

他們睡飽了我們才能更安全!

事實上不僅是航空公司想要照顧自己的員工,設定這些休息區更是因為要符合美國聯邦航空局的安全要求:在每架飛機上指定區域讓機組人員睡覺,以利他們可以在整個飛行過程中充足休息,保持警覺。這點對飛行員來說尤為重要!

較短的國際航班上,,特別是那些以單通道噴氣機飛行的飛機,,您會發現一些航空公司用帘子隔開了部分的乘客座椅,並把它們變成了組員休息、重組和重新通電著陸的地方。

一般的大型飛機都會有六個床位,當然依據不同的機型,床位和配備也會有所不同。瞭解飛行員們和乘務人員也可以好好的休息後,是否讓您對空中旅行更放心呢?

中國空姐吃榨菜、老乾媽;美國空姐自備便當

前面說完機組人員們的「住」,讓我們把目光聚焦在他們的飲食。很多人表示飛機餐絕對如黑暗料理般的存在,當然也不乏有些人一盤接一盤根本停不下來。那麼機組人員們的菜品會有「特殊安排」嗎?

其實,機組人員和旅客的餐食都是由一家公司提供的,只是工作人員的餐食品種多了一些。另外中國的清一色配餐:老乾媽,下飯菜,還有紫菜蛋花湯。美國空姐們每人都有一個食品包,像下圖這樣的是一位空姐準備的餐食,看起來真的好健康!

空姐準備的餐食
空姐準備的餐食(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視頻截圖)

機長副機長永遠吃的不一樣

機長和副駕駛的餐食也有講究哦,而且他們每天吃的東西可不能一樣。如機長吃西紅柿炒雞蛋和米飯,那副駕駛就要吃醋熘土豆絲和烙餅。但是在只能提供同種餐食的情況下,兩人須間隔1小時進餐。不是怕沒人操控飛機,而是怕由於食品引起兩人同時的身體不適。機長的餐點比起其他機組人員只好一些。

有不完全統計,一般民航的飛行員和空姐,一年平均要吃200頓機組餐食。想想都頭皮發麻,因為再好吃的東西一直吃也要反胃,更何況本來就一般的飯菜。所以只要條件允許,他們一般都會自己帶一些吃的上飛機。空中飛人背後的心酸,只能留給天空和遠方去釋然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