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失火 抱主機逃下11樓的小哥火了(組圖)

發表:2018-06-23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辦公室失火抱主機逃下11樓的小哥火了
「主機哥」對於自己意外成為網路紅人,感到非常莫名其妙,他滿頭霧水的表示:「現在陪我時間最長的,除了老婆,就是電腦了……。」
(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浙江省杭州市一棟大樓14日中午突然著火,由四樓竄出火舌冒出很大的濃煙,11樓期貨公司的一名員工發現火警後,馬上拆了自己的電腦主機線路,抱著主機逃到1樓。這名勇救電腦的「主機哥」立刻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網友都讚他是「中國好員工」,但他對於自己意外成為網路紅人,感到非常莫名其妙,他滿頭霧水的表示:「現在陪我時間最長的,除了老婆,就是電腦了……。」

據《聯合新聞網》引述大陸媒體報導,起火點是4樓平台上的空調外機,雖然有火苗竄出,但因為人員及時撤離,火勢也沒有擴散,所以沒有造成任何傷亡。而這起火警,讓抱著電腦主機逃命的「主機哥」季國欽意外爆紅。他表示,當時煙霧警報器突然叫了,突然有人喊樓下著火,趕快撤離,他馬上就想到電腦設備,心想萬一燒大了,把電腦燒壞怎麼辦?看情況並不危急,就把主機網線、電源線拔了,抱著主機跑下11樓。沒想到下樓以後,同事全都笑了,還開他玩笑,裡面是有比特幣嗎?

下樓以後,同事全都笑了,還開他玩笑,裡面是有比特幣嗎?
下樓以後,同事全都笑了,還開他玩笑,裡面是有比特幣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名「主機哥」的事跡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網友都讚他是「中國好員工」,主機哥聽說自己紅了,感到非常莫名其妙,他表示,我很吃驚,不該所有人都和我一樣嗎?怎麼自己成了例外?主機哥進一步指出:「電腦非常重要,裡面存有1000多個客戶的資料,這些都是錢。而現在陪我時間最長的,除了老婆,就是電腦了……。」不過,主機哥也坦承,自己的行為其實不太對,每年安排消防演習教官都會宣導,發生火災趕緊撤,不要貪戀這些身外之物……這樣其實違反了安全逃生守則。

主機哥的主管則表示,對下屬抱著電腦逃生,意外又驚喜,發生火災時,我的私人電腦都沒帶,他卻抱著公家電腦往下跑。電腦是金融業工作人員吃飯的傢伙,其中客戶的資料最重要,所以主管因此也給了主機哥「執著、認真」的正面評價。網友除了讚揚他是「中國好員工」還表示「主機哥考慮的可是公司長遠的利益」、「老闆必須加薪升職的阿」、「這位主機哥瞬間覺得好高大,好威武啊」。

大樓起火如何逃生?
大樓起火如何逃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樓起火如何逃生?

1.首先迅速找到消防通道,向樓下跑,如果已經有煙在蔓延,應當放低體位迅速移動。

2.如果你下到10樓的時候,發現起火點在9樓你怎麼辦?

首先不要幻想可以突破火點,因為火場中心溫度達1000度以上,有去無回,也不要在臨近樓層停留,溫度也在幾百度左右。應當迅速轉身上到12或者13層以上,找一個合適的房間。

什麼樣的房間是合適的?

找一間最靠主幹道的房間,這樣你將成為消防員們最先施救的對象,重點是:這個房間必須有窗戶。

進入這個房間之後,第一個動作是關閉房門,第二個動作是封閉能看見的所有空調出風口,第三個動作是打開房間的窗戶,當然如果人多,這些動作可以同時做。如果是在白天,應當尋找色彩亮麗的衣服或者布條,從窗戶裡向外大幅度晃動,引人注意;如果是在晚上,應當使用手電筒引人注意。

大樓起火時,要『避免』做這些事才能保命!
大樓起火時,要『避免』做這些事才能保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大樓起火時,要『避免』做的事:

1.跳樓。不論你在家裡或者辦公室,只要是在三樓以上,不要隨便選擇「跳樓逃生」,有無數人因此喪命。

2.坐電梯。

3.往上逃。

4.口鼻沒用濕毛巾包住就跑出去。

5.未確認門把溫度就隨意開門。

6.安全門打開就不關上。

7.大聲喊救命!切記:一定不要大聲叫「救命」,因為你會因此消耗更多的氧氣並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和氮氣。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