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暴跌不改圈錢本質 美媒:易綱表現很業餘(組圖)

發表:2018-06-22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暴跌不改圈錢本質美媒:易綱表現很業餘
A股近期持續暴跌,美媒稱中國的決策者沒有汲取歷史教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在中美貿易戰升溫的背景下,中國大陸股市遭到重挫,6月19日上證跌近4%,滬深股市千股跌停。美媒稱,在應對危機時,中國的決策者們表現的很業餘。

美國彭博社6月20日刊發題為《中國華爾街的噩夢2》的文章稱,3年前,中國拯救股市的努力最終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如今噩夢又回來了。 6月19日,由於投資者對中美貿易衝突升級的擔憂,1023家公司股價單日內下跌了10%。

據悉,近年來中國A股已經是全球表現最差的市場,6月19日上海證券綜合指數下跌了3.78%,降至2,907.82點,深圳綜合指數下跌了5.77%,降至1,594.05點。滬深股市1088家跌停,兩市總市值一日之間蒸發了超過2萬億元。

彭博社指,比較特別的是中共當局安撫恐慌的民眾的誇張方式。股市19日大跌後,央行行長在接受官媒採訪時表示,股市出現波動,主要受情緒影響,周邊股市也都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中國經濟基本面良好。

6月20日,中國四家國有金融報紙都刊發了社論,讓投資者保持冷靜。《中國證券報》稱,中國A股不具備持續大跌基礎 。文章稱,這些策略都似曾相識,但是我們一點都不放心。所有這些花招都沒有奏效,2015年的時候,讓上海證券綜合指數在短短兩個月內暴跌40%的是無形的手。

文章指出,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的背景下,中國的決策者老毛病又犯了,他們的努力像過去一樣地業餘。

文章最後還引用了哲學家桑塔耶拿(George Santayana)的話說:忘記過去的人,必將重蹈覆轍。

中國央行行長易綱
中國央行行長易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陸媒《界面新聞》6月22日刊發題為《A股問題不在外部,穩定市場首先放慢IPO發行節奏》的文章稱,美國納指屢屢創出歷史新高,A股市場繼續大幅下挫,期間仍然上演百股跌停的走勢,這很難把責任歸咎到外圍市場之上。

對於近期股市急跌的最突出的問題,莫過於熊市環境下,高速IPO發行節奏不變,而作為募資規模不少的獨角獸企業,也加快步入到A股融資擴容的隊列之中。

最近一段時期,A股市場並未因股市環境惡化而採取IPO減緩發行的舉措,反而加快了大市值企業的IPO核准過程,而以往一個月募資規模累計100餘億的水平,如今卻因大市值企業的發行上市,而一下子增加了數倍的募資規模。

但從以往的市場環境下,IPO發行節奏以及募資規模,更可能根據市場環境的好壞進行合理調節,而在極端的時刻,還可能會大幅縮減IPO的募資規模,乃至階段性暫緩IPO的發行。

但此番再次爆跌之後,A股擴容並沒有緩解之像。作為大盤股IPO代表的中國人保已經成功過會,而獲得IPO核准批文,也僅僅是時間上的問題了。

文章批評,中共當局不從自己身上找到問題的病根,而一味把責任歸咎到外部因素之上,這反而讓股市長期低迷的病根進一步延續,而股市長期熊市的命運,終究未能得到本質上的扭轉。

數據顯示,美國股市擴容到800只股票,整整用了100年時間,平均每年8只。香港股市擴容到800只股票用了33年,平均每年24只。而中國A股擴容到800只時只用了8年的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