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嚴打洗錢 重點關注「提著錢箱的中國人」(圖)

發表:2018-06-22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22日訊】房地產現金腐敗是各國政府、投資者和行業專業人士關心的問題,打擊的力度正在加強。

據《今日澳洲》援引《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今年2月,英國國家犯罪管理局(National Crime Authority,NCA)發布了有史以來第一份「來歷不明財富令」,調查兩處房產,一處在倫敦,一處在英國東南部,使用新制定的法律處理可疑的房地產。

NCA官員說:「來歷不明財富令有可能大大降低英國作為非法收入目的地的吸引力,使英國能夠通過倫敦和其他地方的優質房地產,更有效地打擊洗錢問題。我們決心利用一切可用的權力,打擊非法資金流入或通過英國流向別處。"

報導稱,這是一個全球性問題。就在這個月,總部設在華盛頓的高級防務研究中心發表了一份報告,指控迪拜的房地產市場充斥著戰爭奸商、恐怖主義金融家和毒販的現金。

對於流入各地市場的黑錢流,澳洲也不能倖免。澳洲房地產被視為存放財富的避風港,這些財富有時可能是不義之財。

尤其是在去年因挪用公款為兩個女兒買下兩套澳洲住房而被監禁的中國公安局長王俊仁(Wang Jun Ren,音譯)等案件發生後,中國的投資激增更是為澳洲人敲響了警鐘。

澳洲嚴打洗錢重點關注「提著錢箱的中國人」
遼寧省錦州市前公安局局長王俊仁(圖片來源:截圖)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中國公安局長王俊仁因貪污巨額財產,並用贓款為兩個女兒在澳洲購房而被判處15年監禁。

中國檢方稱,王俊仁在澳洲所購得的房產是其巨額房產投資組合中的一部分,購房資金來歷不明。澳洲的房產記錄顯示,其中一處房產位於新州Revesby Heights,是一套四居兩衛的獨立屋。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大洋洲主管Chris Nicholl說:「賄賂和腐敗、洗錢和資助恐怖主義的風險,不分地理、行業和專業,貫穿我們的行業。如果這些風險沒有得到適當的識別和管理,它們可能會直接影響日常工作、企業和消費者,以及這些團體對專業人士的信任。」擁有全球房地產專業人士的RICS目前正在推出一項行業標準,希望能保護行業免受腐敗投資的影響。

目前正在協商的RICS標準規定了它認為的職業和道德行為,向從業人員和公司提供了關於構成違反行為的明確原則。這份冗長的文件還詳細闡述了賄賂、腐敗、洗錢和資助恐怖主義等領域,如便利支付和身份核查。

RICS倡議出臺之際,越來越多的警告稱,澳洲當局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保護這個市場免受骯髒資金的侵害。

據《澳洲人報》早前報導,過去兩年裡,中國人在澳洲機場申報現金數量大幅增加,由於中國政府正嚴控資金外流,不少人疑惑這些投資者是否正尋求其他途徑轉移資金。

墨爾本一家主要服務中國人的房產中介機構負責人Esther Yong表示,不少中國人直接拎著裝滿現金的手提箱買房,「我對此一點都不意外,現在從中國轉移資金非常棘手,不少人會通過螞蟻搬家的方式,比如一些資金是通過銀行轉賬,一些則是自己或家人朋友帶著現金入境」。Yong透露,不少期房買家是通過現金買房。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些現金非常有可能是非法所得。澳洲因此決定於2019年7月1日起,對現金支付的限制設置1萬澳元上限。

執法機構警告聯邦政府,海外買家可能正在為與嚴重犯罪有關的資金洗錢。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