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商會敦促中國不要再拖延改革(圖)

發表:2018-06-22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中兩國處於全面貿易戰的邊緣、針鋒相對加征關稅的行動迫近之際,一個歐洲商業遊說團體敦促中國不要再拖延改革,也不要再利用不公平的貿易政策來寵壞中國公司。
歐盟商會敦促中國不要再拖延改革。(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6月22日訊】在美中兩國處於全面貿易戰的邊緣、針鋒相對加征關稅的行動迫近之際,一個歐洲商業遊說團體敦促中國不要再拖延改革,也不要再利用不公平的貿易政策來寵壞中國公司。

在中國的外國商業團體每年都列出有關市場准入、監管設限和其他政策的令其感到關注的問題。這些政策在這個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製造了不公平的競爭環境。

中國與創新和競爭力有關的政策是美國貿易糾紛的一個關鍵問題,也是在中國經營的外國公司的關切。

中國歐盟商會(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主席何墨池(Mats Harborn)說:「中國該取消或減少對中國企業的照顧了,讓他們去應對更加開放和公平的競爭。」

目前,美國財富雜誌列出的全球500強當中有115家中國公司。中國政府還說,在全球260家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初創公司當中,有160家是來自中國的公司。

自從去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以來,中國多次承諾要進一步推動經濟開放。

根據歐盟商會的調查,52%的會員說,中國政府承諾的開放並沒有兌現。46%的公司對未來的展望是,監管造成的障礙在今後5年裡會增加。

何墨池說,時間已經不多了,中國必須在2018年兌現諾言。

他說:「中國遲遲不兌現諾言將在全世界引起反響。」

美國對此作出的反應是對500億美元、最近更宣布對2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何墨池說,「我們不贊成那樣的行動,但是,那也是我們早些時候警告過的情況引起的後果。」

長期以來,美國和歐洲公司都對中國通過補貼保護本國公司和國有企業的政策表示關注。

美國政府聲稱,中國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強迫實行技術轉讓。中國予以否認。

然而,儘管中國政府保證沒有類似做法,歐盟商會的調查發現,大約20%的會員「感覺被迫交出技術以換取市場准入。」

何墨池說,這個比例也許看上去不算大,但是它所涉及的價值卻大得多,在太空和航空領域的公司涉及的比例更大,高達36%,在土木工程和建築業的公司中佔33%,在汽車製造業公司中佔27%。

他說:「進入歐洲的外國公司根本不需要考慮以放棄技術來換取市場准入的問題。」

對等待遇是在中國的外國公司關心的主要問題,不管他們是歐洲公司還是美國公司。這也是美國同中國貿易糾紛中的主要目標,也是實現貿易公平的努力所在。

但是在美中貿易爭端日益激烈之際,一些分析人士說,爭端的目標過於傾向對等而具有殺傷力的關稅,這樣的行動可能不僅傷害到美國和中國,也會傷害全球經濟。

何墨池說,把關稅做為手段的對抗並不是實現外國公司所要求的改革和開放的最有效的途徑。

他說:「我們擔心的是,用這種(關稅)方式施加壓力,中國就把好牌留起來,根據眼前化解緊張關係的需要而出牌,而不是解決根本性的、更廣泛的問題。」

他還說,改革不僅對外國公司很重要,對中國自己的經濟發展也很重要。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