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客:李鵬關心高官妻子燒鍋爐 獲雷人回應(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6-20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鵬(右)關心部屬故事如今似乎成了笑話。
李鵬(右)關心部屬故事如今似乎成了笑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陝西省衛計委黨組書記胡志強日前落馬,輿論關注火將燒及其前高官父親胡富國,兩人都被曝屬於口稱清官的所謂「兩面人」。據報,前中共總理李鵬曾關注時任能源副部長的胡富國,為何當了高官妻子還在燒鍋爐,獲回應「不能所有的官都讓我一家人當了」,如今看來頗具諷刺。

「胡書記」落馬口頭禪「書記抓 抓書記」應驗

中共中紀委、陝西省紀委6月12日晚間突然發布消息稱,中共陝西省衛計委黨組書記胡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和監察調查。

胡志強在陝西省榆林市主政將近10年,自詡清官,經常發表高調反腐言論。胡志強2014年作為榆林市委書記時,曾在榆林市委反腐敗協調小組會議曾稱:

「領導幹部最大的誘惑是自己,最難戰勝的敵人也是自己,一旦經不起誘惑,帶著私慾用權、帶著撈一把的心態做官,就會滑向罪惡的深淵」。他還在《中國紀檢監察報》發表題為「書記抓抓書記」的署名文章,文中說,「一定要堅持書記抓、抓書記,把責任層層傳導下去,一直傳導到最基層」。

4年後,這位書記真的被抓了。微信公眾號「政知圈」6月13日刊出題為「喊著‘書記抓抓書記’的書記真的被抓了」的文章跟貼中,網民的反應比較激烈:

「越是叫的歡的心裏越是有鬼」;「這就是真實的官場現形記」;「台上是人,台下是鬼,這是大多數官員的真實寫照。」「自己監督自己自己查自己,永遠抓不完。」

「清官」父親照應兒子仕途 李鵬打電話關心其妻獲雷人回應

胡志強的父親是曾有「清官」之稱的中共山西省委原書記胡富國。現年79歲的胡富國退休前長期在煤炭系統工作,曾任中共煤炭工業部副部長、國家能源部副部長,之後任山西任省長、省委書記多年,1999年調任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胡志強是胡富國長子。

公開簡歷顯示,胡志強1988年9月從北京財貿學院畢業後,仕途一路獲父親照應。胡志強畢業時被分到國家工商管理局企業司工作。當時,他的父親胡富國擔任主管煤炭行業的國家能源部副部長。

1992年,胡富國出任山西省代省長。同一年,國家計委、能源部和山西省政府聯合組建大型國企華晉焦煤公司。1993年,就在父親胡富國升任中共陝西省委書記的同一年,胡志強進入華晉焦煤公司總部任辦公室副主任,並且僅用了三年就升任公司總經理助理。

1996年,胡志強又去了另一家大型能源國企神華集團,先後任集團實業開發部副經理兼項目處處長、經理。2001年,胡志強離開國企進入政界,擔任中共陝西省咸陽市委常委、副市長,市委副書記。2005年,胡志強升任陝西省政府副秘書長,2008年出任榆林市市長,2011年擔任榆林市委書記。

胡志強與其父親胡富國的履歷有明顯交集,但早年官媒不僅不認為胡志強受到父親的蔭庇,還將胡志強的「奮鬥」當做胡富國「清廉」的證據。《中國老年》雜誌2017年第08期刊發的《胡富國:清官為民總被銘記》一文提到胡志強「中央決定西部大開發時,他放棄了收入高、待遇好的工作,主動要求去西部工作,整整奮鬥了八年,後任陝西榆林市市長。」

但胡志強在榆林市顯然官聲不佳。2017年4月,胡志強卸任榆林市委書記,出任陝西省衛計委黨組書記。胡志強離開榆林市不久,就有榆林商人趙發琦實名舉報他的腐敗問題。包括買官賣官、貪污受賄、在其父親老家大肆修建祖墳、祖居、寺廟等等。

胡富國在位時,被官媒捧為「清官」。據百度百科介紹,1990年春天,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頭版發了一篇新華社特寫《副部長夫人燒鍋爐》,報導了時任能源部副部長的胡富國,妻子卻在能源部家屬院負責給澡堂燒鍋爐的事。當天晚上,時任總理李鵬打電話給胡富國:「老胡啊,我今天看了報紙才知道你的夫人還在燒鍋爐。」胡富國說:「謝謝總理關心,我是個農民的孩子,共產黨已經對我夠好的了,不能所有的官都讓我一家人當了。」

胡富國一家三官,都是肥差。除了長子胡志強,胡富國還有次子胡文強,是現任山西焦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南風化工董事長、黨委書記。

胡富國號稱「清官」,但據《大紀元》報導,胡富國很早就投靠上了薄一波,登上山西省官位,與薄家四子稱兄道弟。胡富國在位期間,還涉假扶貧、貪污巨款等醜聞。

有輿論分析稱,胡志強或將牽出陝西官場更多腐敗案件,會危及其父。

中共貪官落馬前說話真動聽

對於喊著「書記抓抓書記」的胡志強落馬,法廣引述文章評論說,胡志強跟中共黨內有些已經落馬的高官比起來,真實小巫見大巫,他們落馬前說的話比胡志強更動聽,在秘書的搜尋下,裡面還引用一些古文,顯得博學文雅,被稱之為雷人「語錄」。

比如淫亂無度貪污無數後被官方指定的數字只有1.3億元的中共前政法王周永康說過:「我們不能做碌碌無為的庸官,更不能做欺壓百姓的惡官和以權謀私利、見利忘義的貪官。」對貪污腐敗,我們是零容忍。」「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

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2008年在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我最大的缺點就是清廉」。《鳳凰週刊》曾報導,倒臺時從徐家裡「查抄的現金足足有一噸多重」。

曾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長的令計畫也是貪腐至極,但他常常掛在口頭上的話是「干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言行如一、表裡如一、始終如一…」

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012年1月16日在一次會上說:「說到底,廉潔是一種幸福,不貪不佔,遍體輕鬆,心底坦然,辦事踏實。…所以說,做清官是大智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