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書記「失蹤」半月惹權鬥猜測(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6-18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場時而陷入虛虛實實的人事動向傳聞,往往引起權鬥猜測。
中共官場時而陷入虛虛實實的人事動向傳聞,往往引起權鬥猜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已半月未見公開活動,又接連缺席重要會議,但官媒近期卻高調歌頌劉的「政績」。此前傳廣東省長馬興瑞接替劉賜貴,劉則任中央政研室副主任,消息未獲證實。加上還有指劉賜貴其實在京養病等,種種傳聞背後,引起涉權鬥猜測。

6月17日,《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見」刊文介紹,自從4月13日中共中央宣布將海南設立為自貿區自貿港以後,中共各機構的領導和調研組、知名企業和眾多外國使節接連到訪,省委書記劉賜貴和省長瀋曉明兩個多月來可以用「忙到起飛」來形容。

而除了《北京青年報》之外,近日已有多家官媒報導劉賜貴的「政績」。比如,6月12日,當地黨媒《海南日報》公眾號「海解局」報導,「4.13」後的海南60天,劉賜貴發出「一天當三天用、不惜脫幾層皮」的所謂「名句」。

有海外評論稱,這些報導在吹捧當局自貿島決策和海南領導層的同時,也證實了劉賜貴仍在海南省委書記的位置上。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按中共官場慣例,這也可能是一名官員要調離一重要職位之前的輿論造勢。

觀察公開報導,自5月底密集露面之後,劉賜貴一直未在公開報導中出現,並曾接連缺席當地重要會議。

6月4日下午,海南省長瀋曉明曾主持召開了一次海南省委常委會,劉賜貴未參加,當時官方通報明確表述「瀋曉明受省委書記劉賜貴委託」主持。

6月14日海南省委常委也召開了一次會議,內容為傳達習近平重要講話和有關脫貧的批示等。同樣由瀋曉明主持召開,一把手劉賜貴未現身,但官方通報已不見「瀋曉明受省委書記劉賜貴委託」主持的表述。

在這半個月的時間裏,劉賜貴只有一次「間接露面」,即在6月8日的中共中央黨校機關刊物《學習時報》上發表署名文章。

6月10日,被指為海外「黨媒」的《多維網》引述消息稱,馬興瑞當日已在海南,準備接任海南省委書記一職。之後,《多維網》又報導稱,現任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將調任中共中央政研室常務副主任,成為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政研室的第一副手,並猜測劉可能接棒政研室主任一職。

《多維網》文章稱,如果劉賜貴前往政研室擔任副主任,表明他將以正部級官員的級別高配政研室副主任這個副部級職務。

對於傳聞劉賜貴以省委書記身份調任一個政研室副部級職務,《新唐人》有分析說,這有些不合規矩。如果說準備讓劉賜貴接替王滬寧,劉又非出身學者型官員,似乎也不合情理。

有關馬、劉二人的變動並未坐實。6月12日,香港《明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10日上午仍有人見到馬興瑞在廣州珠島賓館湖濱跑步,他12日還將前往深圳市出席官方活動,職務仍是廣東省長。

廣東黨媒《南方日報》12日亦報導,省長馬興瑞11日下午在深圳會見了德國工商總會主席史偉哲,表態希望加強德國與廣東省在智能製造和工業網際網路領域的合作。

另外,《多維網》15日又援引消息稱,劉賜貴因健康問題可能入京養病,還在治療階段。

目前在廣東和海南都有了馬興瑞接替劉賜貴的傳聞。雖然海內外有關消息傳得沸沸揚揚,官方至今未公布劉賜貴的真正去向。

《新唐人》據此報導稱,海南官場人事陷種種傳言,從中或可見中共權力之爭的陰險詭異。

馬興瑞和彭麗媛是山東鄆城同鄉,是得到習近平信任的航天軍工系官員代表。馬興瑞2016年空降廣東,被認為是習當局打破地方山頭之舉。

而劉賜貴則向來被視為是習近平的親信,兩人曾在福建共事多年。劉賜貴2014年空降海南任省長時,正是海南官場受周永康事件波及,發生震盪之時。

當年曾長期擔任周永康的秘書的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以及同樣受周永康案波及的海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被查,深陷落馬傳聞的海南省長蔣定之以「健康」原因卸任,劉賜貴被認為是習近平派往海南「救火」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