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生活小技巧 這些很多人還不知道(圖)

發表:2018-04-25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您發現白蟻入侵時,窗臺加水白蟻無處逃。
當您發現白蟻入侵時,窗臺加水白蟻無處逃。(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1、奶粉有效防潮小技巧

將蘸有適量白酒的脫脂棉,放在奶袋的開口處,然後將袋口紮緊,放到儲物箱裡能保存1個月。因為脫脂棉可以阻隔空氣,而酒精則可以殺滅細菌,以後再有開封的奶粉可以用使用這個小技巧就能能儲存較長時間啦。

2、電動剃鬚刀怎麼磨

大家都知道電動剃鬚刀用過一段時間之後就不會那麼快了,這時我們可以找一個鋸蜂王漿瓶子的小砂輪,在電須刀網罩的內面(與刀片的接觸面)順著電機的旋轉方向磨個幾分鐘,最後在網罩上抹上一層薄薄的潤滑油,這樣過後你的電動剃鬚刀會變得更加好用!

3、蔬菜保鮮小常識

首先用大白菜葉包裹著青菜,這樣可以可以保鮮數天,但前提是蔬菜不要沾到水。還有一個技巧就是用白電腦紙包裹蔬菜,然後放入塑料袋中,注意塑料袋不要扎口,重點是蔬菜不要沾水哦。

4、襯衣上的污漬汗漬清除

大多數衣服在衣櫃裡放久了,可能是因為除臭劑的關係,有時會出現一塊塊的黃色污漬。這個時候就可以把小蘇打、雙氧水和清水混合在一起清洗衣物,這樣就可以去掉討厭的黃色污漬了。如果是汗漬的話,可以用檸檬汁去除汗漬。

5、如何清除運動鞋裡的氣味

可以把小蘇打放在鞋子裡,這樣可以防止腳臭的味道。最後可以試試撒上爽身粉,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腳臭。

6、剝柚子皮小技巧

馬上就到中秋節了,各位喜歡收藏的朋友都知道柚子雖然好吃但是皮卻很難剝。很多人喜歡吃清脆的柚子,就因為皮不好剝而放棄美味,我們可以將柚子放在光滑的硬桌子上,用力揉幾下,讓柚子跟桌面來個「親密接觸」,它的皮和肉就會分離,這時候再剝就很容易啦。

7、如何防止毛線衣縮水

很多的毛衣一洗水就會縮水,那如何防止毛線衣縮水呢:洗滌時水溫不要超過30度,用中性肥皂片或洗滌劑洗滌,過最後一遍水時加少許食醋,這樣就能有效保持毛衣的彈性和光澤。

8、吃了太辣的東西如何緩解

如果平常吃了非常辣的東西,受不了辣的時候,就往嘴裡放上少許鹽,含一下,漱下口,就不辣了!

9、幼兒飲糖水防便秘

家中的幼兒,容易有挑嘴偏食的壞習慣,常引發腹賬便秘的現象!不彷用一平匙的紅糖,混合一百西西的溫開水,攪拌均勻,讓孩子慢慢喝下,再以順時鐘方向在腹處,輕輕按摩,不久,孩童便可以順利排便!

10、窗臺加水白蟻無處逃

在傍晚時刻,或是更晚時,常會有些不知名的小蟲闖入家中,當您發現白蟻入侵時,千萬別猶豫趕緊拿些水倒在窗軌上,這樣一來,白蟻就不敢入侵了,原因很簡單,因為白蟻翅膀一遇到水即無法動彈,而無翅膀的更無法再水中久留,而且因在窗軌上的白蟻不須去清除,自然會有小蟲把它們分解掉!酷吧!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