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不過三代?范仲淹家族興旺了八百年!(組圖)

作者:初衷 發表:2018-04-2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不過三代?范仲淹家族興旺了八百年!
人只有積德行善才有福報,才能改變命運。人不重德行善,哪怕你權高位重,想求福報也不可得,因為天理不允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續〈土地公為何去教訓風水師?全因最好的風水!一文。

心持善念 積存好風水

曾看到一篇報導,講的是一個香港億萬富豪的生平。說他沒去香港之前,十幾歲時在鄉間做了好幾年的乞丐。也許這段經歷使他成為一個很有善心、同情心的人。他說:做人千萬不要落井下石,當社會上、自己周圍的人遭到不幸或不公時,要抱著善心、同情心,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就算無能為力也要說幾句安慰的話,不能笑話,更不能用惡毒的話傷害人家。因為那樣會給自己帶來惡運。就因為有此善心,他才能從打苦工、開小店鋪,一直做到了地產大亨,活了九十多歲,幾個子女也很孝順、很善良。

宋朝名相范仲淹,出身清寒,年青時很窮,他發善念:將來若能出人頭地,定要救濟貧苦者。後來當了宰相,便把俸祿拿出來購買義田,分給貧窮無田地的人耕作。還給他們提供飯食、衣服,凡是有婚喪嫁娶的,還拿錢補貼他們。就這樣他用一人的收入養活了三百多家鄉親。

有一次在蘇州買了一處住宅,一位風水先生誇獎此屋風水極好,後代必出大官。范仲淹卻立刻把這個宅子捐了出來,改作學堂。因為他想,讓蘇州城百姓的子孫都能出人頭地,比起一家獨自享福,豈不更好?

俗話說:富不過三代,但范氏家族卻興旺了八百年!范仲淹四個兒子都德才兼備,當了宰相和大官。范家子孫不忘「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和「積德行善」的祖訓,范家的後代一直到民國初年都不衰。直到現在還有范家後代。

人只有積德行善才有福報,才能改變命運。人不重德行善,哪怕你權高位重,想求福報也不可得,因為天理不允許。

富不過三代?范仲淹家族興旺了八百年!
秦檜雖得到福地,但上天仍依照他作惡的狀況來改動那一塊福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秦檜雖獲福地 上天仍不助運

據風水古籍中記載,奸相秦檜,曾以權勢,威逼宋朝聞名的風水大師賴布衣,要求替他尋找一個能令自己及後代子孫也為王為候的風水寶地,遷葬祖墳,以求萬世之福。賴布衣在家人生命受其威脅下,只好屈於淫威,布下一個必出王候之奇局。

事後賴布衣和家人到南方避禍,躲開秦檜的逼害。臨走時,賴布衣於選中的福地前,悲憤地說:「此地不發無地理,此地若發無天理!」

後來秦檜將祖墳移葬到此福地,還洋洋得意,以為萬事大吉,必有好運。所以便勾結番邦,妄想自己可以封王封候。

有一夜,天昏地暗,狂風暴雨,雷電交加,竟然山川也都移了位,改了形,差之毫厘,卻已是天淵之別,原來的福地,一夜間被改成了滅族抄家之地。

古人留下的傳統文化故事,都是教育人要有善心善念,而中共卻反其道而行之,破壞人的善念,用反天地神佛的黨文化蠱惑人,用鬥爭哲學給人洗腦,把人改造成只為了慾望貪念而活的高級動物。

中共這樣做是有罪惡目的的,那就是毀滅人類。中共反對傳統文化,反對風水學,就是不叫人相信神佛的存在,不叫人有善念。中共破除了人的善念,人就會在惡念的支配下做盡了壞事還不自知,已經在惡報中了同樣不自知,就會按照黨文化去思考認識問題,還會認為是偶然的。

傳統文化是對人的生命負責,針對宇宙、生命去思考認識問題,能解決人為什麼而來而活的問題。中共的黨文化不是對人的生命負責的文化,是歪理邪說,是害人的,它破除的是人的善念,破壞了人的福報,帶給人的只有惡報和生命的銷毀。

今天的中國大陸,災難頻頻,道德亂象叢生,社會問題危機四伏,就是中共破壞人心的惡報。

為了生命的未來,請世人三思而行。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