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周恩來力保曾慶紅漢奸特務之父(圖)

發表:2018-03-21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之父曾山是日本特務和漢奸,這些賣國密檔,當年被紅衛兵翻出,最後周恩來出面力保曾山。
曾慶紅之父曾山是日本特務和漢奸,這些賣國密檔,當年被紅衛兵翻出,最後周恩來出面力保曾山。(看中國合成圖)

中共檔案館有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父曾山勾結日軍的原始檔案材料,曾在重慶蔣介石國民政府最危難時期,奉延安之命勾結日軍賣國。這些賣國密檔,當年被紅衛兵翻出,指控曾山是日本特務和漢奸,最後周恩來出面力保曾山。

資料顯示,曾慶紅之父曾山(1899年∼1972年),原是江西吉安永和鎮一個屠戶,乳名叫洛生,化名叫唐沽,1926年加入中共。1934年成為中共江西蘇區內務部長。

1937年7月7日,日軍在北平附近挑起盧溝橋事變,中華民族全面抗擊日本侵略者的戰爭隨即爆發。1937年11月,曾山從蘇聯回到延安,被派江西協助項英、陳毅做南方各省游擊隊的改編工作。

1938年,新四軍軍部、中共中央東南分局、新四軍駐南昌辦事處相繼在南昌市六眼井成立,曾山任中共中央東南分局副書記兼組織部長,並兼新四軍駐江西辦事處主任,從事特務活動。

在此期間,曾山曾到上海和南京與日本人私下談判,要求日寇只打國民黨不打共產黨。

中共文件曝光曾山是奉命勾結日寇賣國

原中共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孫宇亭曾撰寫一篇回憶文章,詳述造反派在1967年文革期間,從中共檔案館,翻出時任中共國務院內務部部長的曾山,在抗戰期間勾結日軍的原始檔案材料。造反派指控曾山是大漢奸,開大會對他搞「噴氣式」批鬥他。

曾山辯解說,他在新四軍軍部當組織部長的時候,按照延安黨中央的指示,確實和日本方面有過接觸,但整個活動安排都及時用電報向中共中央作了請示,並得到批准。

造反派不信曾山的辯解,堅持要開大會批鬥他。曾山情急之下打電話向中共特工系統的最高首腦周恩來求救。周恩來當場手書一信保曾山,向造反派紅衛兵提出了四點「指示」:

一是,曾山的特務活動,是聽命於中共中央,造反派紅衛兵不能幹涉內務部事務;二是,曾山的性質應由中共中央來定;三是,學生不能干預內務部事務,要立即撤出;四,開批判會搞噴氣式,大彎腰是錯誤的,是違反中央規定。

據稱,當時中共國務院內務辦公室聯絡員孫宇亭,還曾到中央檔案館查檔案,查到有關電報四份,包括曾山的報告、中共中央的正式批文,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任弼時、康生都有親筆簽字,證實了新四軍與日軍接觸是中共中央的決定。

上述這個賣國密檔,現可在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的《文化大革命資料庫》裡查閱。

責任編輯:華長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