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密會王岐山後稱:他這一點令人吃驚(圖)

發表:2018-03-18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王岐山3月17日當選為中共國家副主席,外界預料王岐山或將主管外交工作,協助習近平處理棘手而又重要的中美關係。曾與王岐山私下會晤的白宮前首席戰略師班農稱,王岐山對美國的熟悉程度令人吃驚。

3月17日上午的人大全體會議上,習近平全票當選中共國家主席及中央軍委主席,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以一票反對當選國家副主席,栗戰書以全票當選全國人大委員長。其中王岐山未來在中共黨政體制內所扮演的角色,廣受矚目。

外界認為,種種的跡象都表明,王岐山絕非是一名儀式性質的國家副主席,而是能為習核心出謀劃策且擁有一定權力的人物,地位或可直追政治局常委,成為中共的「第8號常委」。

《紐約時報》也持類似的看法,「即使在美國,副總統通常都是禮儀性的。但是王岐山上任將會給國家副主席帶來更多實質性的內容。」

《紐約時報》援引中共黨內人士和專家的話稱,習近平希望讓王岐山扮演顧問的角色,可能會幫助監管經濟政策、反腐行動以及處理與西方的關係,尤其是美國的關係。

該報導還提及,王岐山與華爾街執行官比如瑟恩頓(John L. Thornton)有交道,瑟恩頓在2017年安排了王岐山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首席戰略師班農(Stephen K. Bannon)的會面。

班農稱:「王岐山知道美國細節的程度令人吃驚,包括各地區的經濟、各城市的經濟、美國基建以及美國經濟的運作情況。」

《美國之音》3月17日引述華盛頓一名中國問題研究員孫韻的話說,王岐山的背景很適合出任處理美中關係,「王岐山在華盛頓的名聲不錯,被認為是個很有能力、能解決問題的人,是可以作出艱難抉擇並可以接近的談判對手。」

王岐山曾任中共中紀委書記,是習近平反腐運動的重要盟友,對習近平鞏固權力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在2017年秋天中共十九大退出中共中央政治局。

據悉,就在中共十九大召開之前幾天,並沒有在中國政府內擔任職務的王岐山,曾在中國首都北京先後會見了赴華訪問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

2017年11月王岐山還參加了習近平為美國總統川普舉辦的國宴。央視關於該宴會的新聞畫面多次播放王岐山現身的鏡頭。

《華爾街日報》1月29日曾報導說,自從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來,王岐山已經跟許多有影響力的美國人建立了關係。在最近幾個月內,王岐山會晤了前美國財政部部長鮑爾森(Henry Paulson)和其他美國商界領袖。

《華爾街日報》3月17日報導稱,王岐山正式回歸中共領導核心層並擔當處理中美關係關鍵人物的時機頗為關鍵,恰逢美國政府為解決美中貿易逆差問題出臺了多項懲罰性措施。去年美中貿易逆差達到3,750億美元。川普還將對鋼鋁徵收關稅,同時還在醞釀每年對至少3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採取一系列關稅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