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染綠一條河 上億美國人慶節日(視頻)

發表:2018-03-18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惜染綠一條河上億美國人慶節日
2018年3月17日,為慶祝一年一度的聖帕特里克節(Saint Patrick's Day),美國芝加哥河被染成綠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聖帕特里克節(Saint Patrick's Day)在每年的3月17日隆重登場。這個在2018年有1.49億美國人慶祝的節日,與其相關的事實和數字也會給人帶來驚喜。

據CNN報導,今年的聖帕特里克節有 1.49億美國人慶祝,與其相關的事實和數字也相當不凡:

1762:美國第一次聖帕特里克節遊行於1762年3月17日在紐約舉行。

1.47億:在2018年,1.49億美國人將慶祝聖帕特里克節。

83%:83%的美國人計畫穿綠色衣服。

27%:27%的美國人計畫去酒吧或餐廳慶祝。

59億:2018年美國人預計聖帕特里克節總開支為59億美元。

5:為了聖帕特里克節大遊行,芝加哥河被染成翠綠色,綠色能保持大約5個小時。

3230萬:截至2016年,美國擁有愛爾蘭血統的人達到3230萬。

萬分之一:在苜蓿(三葉草)中,你能找到四片葉子的機會是萬分之一。

6:2016年愛爾蘭人均啤酒消費量排名世界第6位,達到98.2升。

21:美國人均啤酒消費量排名世界第21位,為74.8升。

170:2016年,作為嬰兒的名字, 「帕特里克」在美國的人氣排名第170位。

460:麥當勞限量版綠色三葉草奶昔的卡路里是460,大尺寸則有800卡路里。

慶祝聖帕特里克節最極品的要數芝加哥,17日上午9點,芝加哥市區的北密西根大上道擠滿數萬觀眾,不足一個小時,芝加哥河水在民眾眼前,神奇般的變成綠色。並且這個色彩將持續5個小時。

不惜染綠一條河上億美國人慶節日
2018年3月17日,為慶祝聖帕特里克節,芝加哥水管工工會人員正在往河水裡噴染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這個「染綠芝加哥河」的傳統,源自於芝加哥水管工工會,在1962年,他們發現水管工用一種綠色染料倒入水中,以便追蹤可能污染河水的廢水。該工會開啟了染綠芝加哥河的點子,延續至今,成為芝加哥一年一度節日盛事。


2018年3月17日,為慶祝聖帕特里克節,染綠芝加哥河水的過程。(視頻來源:youtube.com)

芝加哥市府表示,今年的聖帕特里克節活動,約有40萬民眾參加。17日中午,芝加哥舉行盛大遊行,100多支遊行方陣,吸引了數十萬民眾圍觀。整個城市一片「綠意盎然」。
不惜染綠一條河上億美國人慶節日
2018年3月17日,慶祝聖帕特里克節遊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聖帕特里克節開始作為一個宗教節日,是為了紀念在五世紀將愛爾蘭基督教引入愛爾蘭的聖人。

公元432年,聖帕特里克受教皇派遣到愛爾蘭,勸說愛爾蘭人改信基督教。當地憤怒的非基督徒要用石頭將他砸死。聖帕特里克臨危不懼,摘下一棵三葉苜蓿,形象地闡明瞭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教義。他的演說使愛爾蘭人深受感動,接受了洗禮。461年3月17日,聖帕特里克逝世,愛爾蘭人為了紀念他,將這一天定為聖帕特里克節。

在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聖帕特里克節被廣為慶祝。

美國的聖帕特里克節這一天,人們通常要進行遊行、教堂禮拜和聚餐等活動。節日前後,服裝、食品、玩具等都會配上綠色;愛爾蘭酒吧擠滿顧客,在節日期間出售特製的綠色啤酒,口味獨特,頗受歡迎。

人們常會唱一些愛爾蘭民歌,著名的有「When Irish Eyes Are Smiling」、「Seven Drunken Nights」、「The Irish Rover」、「Danny Boy」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