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收緊採訪 「紅藍記者」白眼翻向大外宣?(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3-17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
「紅藍記者」事件引發外界高度討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媒體《第一財經日報》記者梁相宜,因「紅衣記者」張慧君在「兩會」期間提問空洞、缺乏專業,「翻白眼」而惹禍上身。多家媒體傳她被吊銷「兩會」採訪證件後,還遭其任職機構解僱。對此官方拒絕回應。

有評論指出,「白眼」事件最終翻向大外宣,共產黨體制內存在一個「詐騙集團」。

「白眼」記者傳遭解僱 「兩會」收緊採訪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據一位匿名上海媒體人士透露,至今為止,他們都不知「藍衣記者」梁相宜是否已被開除。但事發後次日,即有消息傳,她要辭職到國外留學。他認為,事件持續發酵的原因,是民眾對「兩會」修憲不支持。

「前幾天有消息說,她辭職,要出國留學,本來就有這打算。」上海媒體人士指出,其實對梁相宜個人來說,並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翻個白眼又不是反共、又不是陰謀顛覆國家政權,」他說由於修憲議題民眾沒有討論權利,因此民眾通過她的這個眼神,來表達心中憤怒與不滿。

梁相宜的一位同事表示,關於「白眼」事件,目前他們都不知道有何進展。但根據新聞廣電總局官網的訊息顯示,梁相宜的記者證還沒有吊銷。

媒體高管人士趙先生表示,由於「白眼」事件讓官方出醜,對於梁相宜來說,會有些麻煩。但按照慣例,現在不會在輿論最激烈的時候開除她,之後會間接讓她離職。

對此,《第一財經》上海總部和北京分部拒絕回應。

有媒體人士透露,為防止再次出現「白眼」風波醜聞,「兩會」秘書處正在清理會場記者,一些小媒體記者疑已被驅逐,但「兩會」秘書處沒有發出任何通報。

兩會「紅與藍」白眼翻向大外宣

對於北京兩會「白眼」事件從八卦娛樂新聞轉向「政治事件」,時評人長平認為,這不僅是對大外宣的一個嘲諷,更體現出中國政治腐蝕全球的企圖。

兩會
「紅衣記者」張慧君意外成為主角(網路圖片)

德國之聲報導,外界一開始對「白眼」事件只給予一般娛樂新聞待遇,但很快,風向轉變,「紅衣記者」張慧君成了主角。她自報自己是「美國全美電視台」執行台長職務,並使用大量主觀陳述、用「我們國家」指代中國,這令外界質疑,「美國全美電視台」是由中國政府資助的假外媒。

時評人長平撰文指出,今年「紅衣記者」張慧君年年參加「兩會」,且身份各不相同:在第十一屆全國政協會議上,她是「香港有線中國經濟與旅遊電視台執行台長」;在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會議上,她是「世界知識雜志記者」;到了第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上,她變為「全美電視台執行台長」。

文中質疑,「她為什麼頻繁換馬甲,而且以這些『野雞媒體』記者的身份,總能進入審查嚴格的兩會現場,還能拿到提問機會。」

公開資料顯示,張慧君任職的全美電視台成立於2004年,總部位於加州洛杉磯,與央視有多種合作。有人搜出該公司所在地照片,是一個簡易二層樓房。接下來又被查證,該公司可能連這樣一個地址都沒有。

隨著「白眼」事件的持續發酵,「全美電視台」被網友稱為騙子公司。但長平則認為,單說「紅衣記者」是騙子太不公平,其實她背後存在一個更大的「詐騙集團」。 「紅衣記者」是「黨和國家的自己人」。她實際從事的工作比「全美電視台」還要「高大上」,它的名字叫「大外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