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修憲高票通過 改用紙投票有黑幕?(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3-12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人大會議現場。
中共人大會議現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昨日(11日)的全國人大表決修憲結果顯示,2958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和1張無效票。中共特色的投票,總會出現個別的反對或棄權票,輿論熱議,外界媒體質疑是政治需要,網友則認為涉造假,而紙投票或有與指紋和暗號相關的黑幕。

網友揭修憲通過再現零星反對和棄權票玄機

3月11日下午,中共全國人大投票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草案,其中2958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和1張無效票。此前爭議極大的「國家主席連續任期不得超過兩屆」將正式從憲法刪除。

在中共一黨專制的體制下,人大被稱「舉手機器」,中共人大代表通常情況下都會投贊成票,很少有人投反對票或者棄權票。但是這種事情還是會發生。

習近平2013年當選中共國家主席時,他也得到了2,952張贊同票,一票反對,三票棄權。

據悉,這次會議有2964人出席,16人缺席。有別於其它議案,憲法修正案草案並非以電子式表決,而在填寫實體表決票投票

會議先通過監票人名單,檢查票箱及系統等程序,之後由工作人員派發2964張表決票,代表寫票時,媒體被清退出場。

現場台上下分別擺放了28個票箱,代表之後逐一在票箱投下表決票。

中共人大網此前曾對投票機制解釋說,「採用無記名投票方式,以全體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贊成票通過。表決時,代表可以表示贊成,可以表示反對,也可以表示棄權」。

關於其它各項議案,則採用無記名按電子錶決器的方式。「未按表決器的不計入表決票數,如果表決系統發生故障,改用舉手方式表決。」

對於為何出現這些個別的棄權票,特別是反對票。昨日《看中國》網友熱評當中,有不少網友發現個中玄機。

有《看中國》網友說:「我看這反對票是故意做出來的,避免百分百贊成,營造一點民主氣氛!」

也有網友說:「如果公布沒有反對票,投了反對票的人就知道在造假。現在公布一張,不管多少人投反對票,都以為那張反對票是自己投的。這樣共匪的謊言就不會立即穿幫。」

另據《自由時報》引述《中央社》駐北京記者表示,在投票前,媒體私下就已猜出「會有幾票反對」。這些反對票只是當局刻意安排做做樣子,以免讓外界覺得全票通過顯得「不民主」。最終2958比6的局面,也符合中共想要塑造萬民擁戴的效果。

有《看中國》網友則揭示說:「紙投票,上面有指紋和暗號;按按鈕,電路會記號。因此投反對票是自尋死路」。

不過,這一說法目前無法證實。

一黨專制是壞的表決環境 評論:最徹底的反對票,應該投給中共

在中國大陸,只有縣、鄉兩級的代表可以直接「選舉」人大代表,再往上的「人大代表」,都不是直接選舉產生。而且大多數會是中共黨員,或是其他各界被中共網羅的人員。

其中一名最著名的中共人大代表是今年89歲、來自山西的申紀蘭,從1954年第1屆中共全國人大會議至今,申紀蘭已經連續13屆當選中共人大代表。她自稱「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更曾對媒體說,「我們是民主選舉,我不和選民交流」。

大膽公開反對的人卻沒有機會投票。此前,大陸著名記者李大同、商人王瑛,紅二代、中國當代作家馬波(筆名老鬼)曾公開反對這次修憲。

而公開屢投反對票的,有事例表明,在中共體制內,結果只能退場。

首次在中共兩會投反對票的,是1988年兩會臺灣團的黃順興。

1988年3月29日,在七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臺灣代表團的黃順興以「我反對」語驚四座。黃順興當時反對周谷城繼續擔任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委員,質疑周谷城雖然學問很高,但他89歲,不應繼續任職。

黃順興的質疑影響了最後投票的結果:11人反對,61人棄權,打破了一致通過的慣例。但未能影響周谷城當選。

黃順興隨後還在1989年3月的全國人代會上,帶頭反對深圳經濟特區的授權法案,結果反對和棄權票多達1079票,佔當年人大代表人數的36%。

1992年,在七屆全國人大第五次會議上,審議三峽工程議案時,黃順興在臺灣代表團發言反對。不過4月3日,在會議即將表決前,黃順興要求發言未被允許,他當場退席。第二年,黃順興辭去了全國人大常委一職。

3月11日,時評人士程曉容撰文表示,兩會代表,並非由民主選舉產生,也不受人民監督,是否真正地為民服務,取決於代表個人。但由於黨的嚴密控制,若想為百姓辦實事,不僅需有對上層說「不」的勇氣,還得做好丟官、挨整的準備,最後可能連「回家賣紅薯」的灑脫都會失去。因此出現申紀蘭這類「聽黨的話」、從來不投反對票的代表,並不奇怪。

文章認為,由於中共的專權鐵腕,那些不求私利的官員,不被體制所容,難有建樹。只有拋棄中共,建立以民為本的國家機制,人民代表才能真正地代表人民。而最徹底的反對票,應該投給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