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腳臭怎麼辦?10種方法可幫您(圖)

發表:2018-03-06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腳氣是一種真菌感染的皮膚病,癢起來讓人痛苦不已。
腳氣是一種真菌感染的皮膚病,癢起來讓人痛苦不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腳氣的罪魁禍首是真菌,通常腳氣可分成三大類:糜爛型、水皰型、角化型腳氣,不同類型症狀也各有不同,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皮膚病。春夏季天氣溫暖潮濕,是真菌疾病的高發期,多發腳氣,因此需注意防範。醫學上的「腳氣病」是因維生素B缺乏引起的全身性疾病。而「腳氣」則是由真菌(又稱毒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常見皮膚病。由皮膚癬菌(真菌或稱黴菌)所引起的,足部多汗潮濕或鞋襪不通氣等都可誘發本病。

腳氣病沒有傳染性,而腳氣有傳染性。

腳氣是一種常見的真菌感染的皮膚病,夏季多發,雖然不是大病,但癢起來讓人痛苦不已,剛開始腳趾間蛻皮紅腫,如果不治療的話,將會使得腳大面積被傳染,越來越嚴重,一般腳氣有這3種類型。

腳氣的3種類型

1、水泡型腳氣

多發生在夏季,表現為趾間、足緣、足底出現米粒大小,深在性水皰,疏散或成群分布,皰壁較厚,內容清澈,不易破裂,相互融合形成多房性水皰,撕去皰壁,可見蜂窩狀基底及鮮紅色糜爛面,劇烈搔癢。

2、糜爛型腳氣

表現為局部表皮角質層浸軟發白。由於走動時不斷摩擦使表皮脫落,露出鮮紅色糜爛面;嚴重者趾縫間、趾腹與足底交界處皮膚均可累及,搔癢劇烈,多發於第3、4、5趾縫間,常見於多汗者。

3、角質化型腳氣

症狀是足跖、足緣、足跟部皮膚腳趾增厚、粗糙、脫屑,鱗屑成片狀或小點狀,反覆脫落。

治療腳氣的10種方法

1、白糖

對於腳氣輕微的患者,尤其是僅腳趾間有蛻皮,可以在洗乾淨腳後,用少量白糖在腳趾間蛻皮紅腫的部位反覆搓揉,之後洗淨即可,兩三天做一次,輕微腳氣患者基本上3次就可痊癒。

2、花椒鹽水

每天晚上,取花椒10克、鹽20克放入水中加熱至適合泡腳的溫度泡腳,水面蓋住腳面,泡洗20分鐘左右,連續泡腳1週就會有所好轉。如果腳已潰瘍需要慎用。

3、鮮韭菜

取半斤鮮韭菜洗乾淨,用刀切碎入盆,加入開水,待冷卻後泡腳,水沒過腳面即可,同時雙腳在水中揉搓。

4、嫩柳葉

摘1把嫩柳葉洗淨後,用水煎熬泡腳,一段時間後,腳氣病就會改善許多。

5、黃豆水

取黃豆150克、水1公斤左右,小火煮20分鐘左右,冷卻後泡腳。一般連續泡洗三、四天,腳氣就會有所改善,使得腳不再蛻皮。

6、蘆薈

摘下1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擠出蘆薈汁在患腳氣的部位塗抹搓揉,一般不會有疼痛感,自然晾乾,大約四、五次後,腳氣病就會有所好轉。

7、生薑醋鹽水

取生薑100克、食鹽50克,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沸10分鐘左右,冷卻後,倒入陳醋100毫升,泡腳約30分鐘。一般3次以後就會見效,如果希望雙腳恢復光滑平整,最好堅持泡腳1個月左右。

8、大蒜

連續用生大蒜擦磨患處,便可治癒。

9、茄子根

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

10、綠茶

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治療香港腳的絲狀菌有特效。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