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開通報堪稱最狠 魯煒如何毫無廉恥?(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8-02-14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魯煒
魯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官網宣稱,原中宣部副部長、原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被雙開。在通報中,魯煒涉嫌違法違紀行為的定性用詞被媒體認為是目前為止最狠的,彰顯其問題非常嚴重。

魯煒被雙開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月13日晚報導,經過對魯煒的嚴重問題進行審查之後,不僅存在「陽奉陰違、欺騙中央,目無規矩、肆意妄為,妄議中央,干擾中央巡視,野心膨脹,公器私用,不擇手段為個人造勢,品行惡劣、匿名誣告他人,拉幫結派」的問題,還「頻繁出入私人會所,大搞特權,作風粗暴、專橫跋扈」,在約談時說謊,以權謀私,以權謀色、毫無廉恥。其中利用職權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財物涉嫌犯罪。

通報還稱,魯煒是典型的「兩面人」,中共十八大之後不收斂,「極端不忠誠」。中紀委決定開除魯煒中共黨籍、行政職務,並將其犯罪問題、線索和涉案錢物移送司法處理。《香港01》2月13日報導稱,這位曾被美國媒體《紐約時報》稱作「中國國際網路的守門人」的高官,在中紀委的通報中,中共中央對其嚴重問題的定性措辭非常罕見的嚴厲,「堪稱迄今最狠,說明問題之嚴重」。

「中國網際網路的守門人」

美國《紐約時報》2014年12月2日發表題為《魯煒,中國網際網路的守門人》文章稱,作為中國網際網路監管領導人,魯煒是美國網際網路公司進入中國市場的「掌門人」。同時,魯煒也是中國強硬網路政策的代表人物。這意味著在他所推行的新網路政策中,「中國宣稱自己有權屏蔽網站、審查內容,以及追蹤境內用戶的活動」。

在魯煒的監管下,中國政府增強屏蔽國外網站力度,限制視角媒體分享功能,加強審查流行視頻網站。

傳魯煒是「高級黑」習近平者之一

2017年11月21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魯煒落馬的消息時,並沒有提及魯煒的具體問題。11月24日,香港《明報》報導稱,魯煒落馬的原因除了涉嫌貪腐之外,還得罪了習近平、王岐山和俞正聲三人。

2017年11月26日,香港《東方日報》評論文章稱,魯煒是「高級黑」習近平的其中一人。尤其是習近平上臺以後,官媒時常過度吹捧習近平,導致外界認為大陸再次開始「個人崇拜」;並經常對習近平進行「高級黑」,混淆視聽。據悉,魯煒在2016年被免去國家網信辦主任職務之後,被勒令閉門思過。

魯煒被曝涉「人奶宴」

在中紀委通報中提及到了魯煒「以權謀色、毫無廉恥」。官媒新華社記者周方曾於2013年7月在網路上發文,影射魯煒涉嫌接受商人接待、享受美艷女性現場提供的「人奶宴」等腐敗行為。周方披露,當時還是副部級的這位未點名的涉事領導,在京城某些高檔會所專點「人奶宴」。作為當日宴席最昂貴的「一道菜」,每位「人奶」標價5000元人民幣。而現已是正部級的那位宣傳高官,參加這種宴席也不是一次兩次了。

周方說:「他本人如果記性不好,我可以找人幫他回憶,那天請客的大老闆目前還在獄中,提審起來很方便。」

儘管周方的舉報後來被稱為是「純屬杜撰」,但他並沒有受到重罰,僅在新華社內部被記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