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提案:「加澳新英」移民一國將等同移民四國(組圖)

發表:2018-01-18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磅提案:「加澳新英」移民一國將等同移民四國
護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月18日訊】移民一個國家,就可以享受4國福利。近日,新、加、英、澳四國互通計畫,又被提上了議程,令不少打算移民的華人為之欣喜。

據《澳洲微報》報導,考慮到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文化底蘊相同、政治制度類似,去年即有人提出,這四個最具有影響力的英聯邦國家,可以成立一個全新的「自由來往四國集團」。這項計畫不僅僅是針對暫住人員的自由來往,還包括了工作與福利的互通。

據news.com.au報導,該計畫是由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於2013年在英國議會中最早提出,倫敦皇家英聯邦協會(Royal Commonwealth Society)已在四個國家中進行了全民投票調查,目前的投票結果是:58%的英國人,70%的澳洲人,82%的紐西蘭人,和75%的加拿大人,均表示強烈支持此項提案。

重磅提案:「加澳新英」移民一國將等同移民四國
投票結果(圖片來源:Onenewsnow截圖)

這個議案的另一推動機構是CANZUK,它的前身是CFMO(Commonwealth Freedom of Movement Organization,英聯邦自由流通組織),成立於2014年,創始人是在加拿大溫哥華定居的英國人詹姆斯.斯基納。

斯基納個人曾經在嘗試移民澳大利亞時受阻,在仔細思考後,斯基納覺得這並不合理。

首先,四個國家都是英語國家。其次,四個國家的文化都非常類似。再次,四個國家的貿易圈和貿易夥伴交叉很大。最後,政治上四國都是民主國家,可能政治體制細節上有差異,但並不是不能相互調整和改變。

因此,斯基納確定了自己奮鬥的目標:讓這四個國家互通有無,逐漸完成一體化。在他看來,加英澳新這四個英聯邦國家,唯一的區別就是護照的封面,其他基本沒什麼區別。

CANZUK開始積極呼籲這四個國家相互間放鬆對簽證和工作許可證的限制,並已經在網上發布了請願書,截至目前為止,CANZUK已收到了20多萬個簽名。

重磅提案:「加澳新英」移民一國將等同移民四國
超過20多萬人在CANZUK簽名支持「自由來往四國集團」計畫。(圖片來源:vancourier 網頁截圖)

重磅提案:「加澳新英」移民一國將等同移民四國
超過20多萬人在CANZUK簽名支持「自由來往四國集團」計畫。(圖片來源:canzukinternational 網頁截圖)

政客評價

加拿大前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曾建議加英澳新建立統一的交換各國入境者的身份資料的系統,以便日後推進這一政策。

皇家英聯邦學會主席及英國國會外交部長Hoewll表示:「這項提案是一個帶著四國人民強烈意願的,無法用價值去衡量的提案,這會讓四個國家緊緊地綁在一起!」

前澳大利亞總理Tony Abbott說,支持澳洲和英國之間的自由貿易和人員流動。這樣看起來,四個國家的政府也多對此表示支持。

很多打算移民的華人聽說這個計畫後也十分欣喜,紛紛表示:「這個厲害了!」

不過,據說實現這個計畫還有很長的一段路需要走。其實這個倡議的形成,和現實中四個國家的「漸行漸遠」有很大關係。英國從2016年4月6日起,開始實施新的移民政策。與其他三國沒有什麼互通流動,反而收緊了政策。

英國新移民法規定,來自非歐盟國家,從2011年4月6日開始拿到Tier 2工作簽證以及正在申請Tier 2工簽的人想要繼續在英國長期居住,必須每年至少掙3.5萬英鎊,否則將可能被遣返。只有護士、博士和其他一些從事緊缺職業的人暫時不受新規定的影響。

2015年的統計數據顯示,英國人的年平均工資是2.65萬英鎊。英國媒體分析認為這個政策不會影響從事金融行業的人,但對其他行業而言,這無疑是一個很高的門檻。教師、護工、一般技術工人在3.5萬英鎊的最低收入門檻下,基本都告別了移民英國的夢想。

自然,這種政策注定會引來眾多不滿,於是不少準備移民英國的人在網上發起了請願,要求廢除年收入3.5萬英鎊的規定,請願網站陸陸續續已經收到了10萬人的簽名。

但調查討論之後,政府堅持認為這個薪資要求是合理的,如果低於這個門檻,英國本土的就業市場將受到很大衝擊。

除此之外,新規定要求在英國待了6個月及以上的澳大利亞人和紐西蘭人需要每年再多交200英鎊才能享受部分醫療服務。這讓在英澳人和紐西蘭人十分不滿。

在這種情況下,新、加、英、澳四國一體化的呼聲越來越高,許多人都紛紛簽名,表示支持這項運動。目前該提案已經進入英國國會審批,其他三國也在緊密的磋商中。

附:CANZUK征簽網站
http://www.canzukinternational.com/2018/01/canzuk-free-movement-petition.html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