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金字塔守則」:簡單易行的養生良方!(圖)

發表:2018-01-1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遛狗也是一種很好的日常養生運動。
遛狗也是一種很好的日常養生運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運作就像一部機器一樣,機器要時常運轉、保養才能保持動力,不至於太快生銹、腐化,而人體也要經常「運動」才能保持健康和活力!

這個道理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每天生活步調緊張,工作壓力甚大,許多人忙得連三餐都無法正常飲食,還經常熬夜,於是就會抱怨「根本沒時間運動」。您是否曾想過:其實只要每天抽出一點時間進行少量的運動,日積月累,也會帶您來一個好的身體,而且,這些運動還不用花錢喔!

運動的好處

1、有助長壽

《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刊登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與不跑步者相比,跑步者壽命會延長3年,身體水準比不跑步者強30%。另有研究顯示,每天步行30分鐘的人長壽機率是步行不足30分鐘人的4倍。

2、保護心臟

美國新澤西州立大學生化研究中心一項研究發現,即使每天運動10分鐘,尤其是肥胖的人,可有效改善心臟健康。

3、輔助降糖

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只要抽空進行鍛練,就能達到提高胰島素敏感性,輔助降低血糖的目的。

4、防癌抗癌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研究發現,每天鍛練半小時,子宮癌風險減半;經常鍛練的人患肺癌風險可降低68%,患結直腸癌風險直降38%。

運動金字塔

美國運動醫學會認可的「運動金字塔」,為人們更科學、具體地提供了運動指南。

1、第一層:日常活動(塔底)

主要由日常活動組成,比如走路、爬樓梯、家務勞動及遛狗等。有些人覺得專門抽出一段時間鍛練很累,那就要好好利用日常活動了。

記住一句話:「坐比睡好,站比坐好,走比站好。」建議每天步行至少6000步~1萬步。

2、第二層:低強度有氧運動和娛樂運動

有氧運動可提高心血管健康和心肺功能。運動強度應根據年齡、性別和體質等因素量力而行,循序漸進。低強度有氧運動包括:跑步、騎自行車、游泳和快走等。

娛樂運動包括:籃球、網球、登山等。運動多樣化可防止運動厭倦或虎頭蛇尾,同時也能達到良好的健身效果。

次數:以每週3~5次為宜。

3、第三層:力量訓練與靈活性活動各佔一半

力量訓練可增強肌肉力量,提高骨密度,防止意外受傷。靈活性活動可緩解肌肉緊張,提高身體柔韌性和協調靈活性。

俯臥撐、仰臥起坐、引體向上等力量訓練以及甩手、靜態拉伸和瑜伽等靈活性運動都是不錯的選擇。

次數:每週保證2~3次。

4、第四層:金字塔的塔尖是靜態活動

比如,看電視、上網等。日常活動中,這部分的比例應當最小化。

美國運動醫學會指出,適度休息是必要的,但靜態活動應盡量控制在每天2個小時以內。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