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今春訪華 4年來首次(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14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中)與國務卿蒂勒森(右)週一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回應美軍朝核應對諮詢。(16:9)
五角大樓發言人萊特(Mark Wright)透露,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計畫與今年春天出訪中國,行程會談中將聚焦朝鮮問題。(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五角大樓發言人萊特(Mark Wright)近日透露,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將於2018年春天首次訪問中國,計畫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防部長常萬全會談,共同討論朝鮮核武開發、飛彈試射等相關問題,同時擴大美中兩國的軍事交流。這是繼2014年4月之後,美國國防長再度訪問中國。

日本共同通信報導,萊特坦承,馬提斯憂慮在平昌冬奧之後,朝鮮半島局勢會再度陷入緊張局面,故此計畫尋求中方協助。他希望中國能進一步發揮其對朝鮮的制衡影響作用,以期能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武危機。

如若與平壤方面開戰,美、中雙方兩軍要如何對應、如何避免誤傷、如何加深雙方互相問題,也極有可能是馬提斯此次與習近平會面的議題。

萊特表示,美中在許多領域都有合作的空間,但在必要的部分還必須持對抗狀態。

臺讀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於2017年12月公布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中國被定位為「競爭對手」。

關於中國海軍艦艇11日駛入釣魚島附近的毗連區,懷特表示,中國此舉顯示出其對海洋活動的自信正逐步加深。她要求中方對其行為需提高透明度,更「應明確其派艦艇意圖」。

圍繞此一話題,馬提斯也有可能向中方傳遞美國軍方將會盡其基於《日美安全保障條約》的防衛義務,敦促中方克制其行為。懷特談及中國在南海方面的作為,並指出,「中國的行動趨於強勢」。她表示,無論中國要如何擴大其勢力範圍,都不可踐踏國際秩序與法治。

據分析,馬蒂斯還將說明會加強對華強硬色彩的美國政府立場,強調國際區域安全的重要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