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操控無處不在!華人被迫放棄「踩界」(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14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國際特赦組織調查報告顯示,北京當局對加拿大異議人士的手段已經由騷擾升級為直接威脅。而這其中被威脅最重的就是加拿大的法輪功團體。(16:9)
加拿大國際特赦組織調查報告顯示,北京當局對加拿大異議人士的手段已經由騷擾升級為直接威脅。而這其中被威脅最重的就是加拿大的法輪功團體。(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他們說,如果這些任何有關有批評的話語在加拿大報刊上出現的話,那麼你的親友以後就不會再有平靜的生活。」這是一句中國國保人員跟一位居於加拿大的異議人士說的話。

不過在他安大略省的家中,他的所有行為在人們眼中都是正常的,根本沒有人去告誡過他。

但是,就是這麼一個原中國籍的異議人士去年安安靜靜地返回中國時,卻被中國的國保人員跟了好幾個星期,那些人還在他住的賓館房間旁訂了房間,甚至連他吃早飯也要跟著他。

在他離境之前,那些國保跟他透露了一個讓人非常不安的很直白的話:「停止你所有在加拿大媒體譴責中國政府的行為,否則你在中國的親屬將會面臨很嚴重的後果。」

他回憶道:「他們說,如果有關任何批判中國府方的言論再出現在加拿大媒體的話,那麼你在中國的親人以後的生活出現任何問題,你都要負責。」

根據今年早些時候提交給聯邦政府還尚未公布的機密報告,這只是中方官員對加拿大所謂「活躍份子」進行大規模恐嚇的其中一個例子。

加拿大國際特赦組織主導的調查報告顯示,中方對加拿大異議人士的手段已經由騷擾升級為直接的威脅。

他們威脅的目標是身處加拿大的五種被中方稱為「毒藥」的人: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人士、獨立思想的西藏人、臺灣人,民主倡導者,特別是法輪功。

該報告的支持組織之一,加拿大特赦組織秘書長尼夫(Alex Neve)以及代表中國的宗教、人權和少數民族團體表示:「這不只是偶然的零星事件。這是一種慣有模式......境外政府在加拿大非常活躍,這是突出的一個破壞人權讓人不安的例子」。

而這種威脅似乎也在起作用。正如加拿大自由黨政府及商界領袖爭取與中國發展更緊密的經濟聯繫一樣,這份報告也指出,中加兩國人權活動觸發了「顯著的寒蟬效應」。

這其中就包括這位安大略的異議人士,在接受此次中國之行的經歷採訪時,他只同意以完全匿名的方式發表此次言論,並且中國返回之後,也停止了其他所有行動。

但在這種氛圍下,只有法輪功團體仍在堅持發出自由的聲音。就在最近一個月,有電子郵件以法輪功團體的名義聲明「他們所修煉的功法是偉大的,他們的領袖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人物,甚至連耶穌也比不上。」而這些內容也都被送到議會議員手中。同時他們在信件中表示,自由派斯格羅(Judy Sgro)等國會議員都已經在他們的海報中亮相,對他們表示支持。

聽聞這些電子郵件是法輪功學員所寫,但是根據法輪功活動組織者沃倫沙克(Grace Wollensak)的說法,這些所謂的郵件跟和這個團體沒有任何關係,不過這是對北京方面的宣傳攻勢最直白的呼應。

因為共產黨的控制威脅,中國於1999年禁止了法輪功,自那之後中國境內的法輪功學員大多被監禁、折磨甚至殺害,因此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不計其數。雖然北京當局經常把法輪功稱為「邪教」,但加拿大專家口中的法輪功卻僅僅是一個全新形式的,鬆散的、強調沉思與道德的宗教。

沃倫沙克說,幾年前這些假冒電子郵件開始出現時,很容易就查到是從中國境內發出來的。但現在追蹤這些郵件比較難,很多政客根本不知道其實這並非法輪功團體發的。

斯格羅(Judy Sgro)表示:「這真的是對法輪功學員最直接的詆毀。」斯格羅是法輪功團體在議會的「友誼」委員會主席,她自己也不斷地收到這種假郵件。

過去十多年來,市議員、市長和其他政界人士當中,有一部分在中國駐當地領事館的壓力下,試圖破壞法輪功的紀念或抗議活動。例如,溫哥華前市長2006年曾公開下令停止法輪功團體在當地領事館外的抗議活動。

社區領導人托赫蒂(Mehmet Tohti)說,加拿大的維吾爾人約有2000人,他們面臨著更為陰險的恐嚇。

穆斯林族群是中國新疆地區動盪的中心,人權組織對北京方面的鎮壓獨裁和恐怖主義行為表示強烈指責。

維多利亞加拿大人協會創辦人托赫蒂說,他也被多倫多的中國特工跟蹤。他說如果打電話給他在國內的親友,就會導致他們被關進監獄。

例如,兩年前他打電話給一個遠親時,那位遠親就「立即被警方拘留」。托赫蒂說:「那時候是二月份,她被關了兩個小時,他們在用這種方式懲罰我,強迫我停止做我正在做的事情。」

專家指出,這種策略是為了要影響和監督中國籍加拿大人。而加拿大的中國留學生在整個加拿大社會也是一種推動力量,這種不斷威脅海外華人異議人士的活動在其他國家也很活躍,近幾年也已經膨脹起來了。

人權團體在2017年9月份的會議上向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加拿大皇家騎警和CSIS官員提出,要求加拿大政府採取更加協調和積極的方式來處理來自北京的騷擾。

全球事務部長弗裡蘭德(Chrystia Freeland)的發言人奧斯汀(Adam Austen)表示,任何外國政府企圖不當影響或騷擾加拿大人,對我們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事件。「如果有任何國家的外交官有任何我們不能接受的舉動被證實確實存在,那我們會採取適當的行動,直至可以擬定該外交官的人格不受歡迎」。

一名被指控騷擾法輪功學員的中國官員被加拿大府方停止續簽加拿大簽證。另一位則是因誹謗法輪功團體而被成功起訴。但是維權人士表示,也並非所有中國官員都不受歡迎,但是這種迫害人權的中國官員就肯定是不受歡迎的。

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沒有對此作出回應。

與此同時,有積極人士表示,北京當局長期以來持續在加拿大騷擾異議人士。前加拿大小姐林耶凡對北京當局給她帶來的附帶傷害犀利批評,她說,在向加拿大媒體談及中國對法輪功的壓迫之後,她被禁止參加2015年三亞世界小姐大賽,還對她說,她的父親目前仍然在中國居住,林小姐表示,她的父親已經多次遭警方威脅。

《國家郵報》報導,林耶凡還透露,她的選美贊助商,一家中國籍加拿大商人所開的一家多倫多服裝店,在當地領事館的談話後就放棄了對她的贊助。

她說:「加拿大的大多數中國人都與中國有商業聯繫或者還有家人在中國,而這本身就成了被威脅的手段,所以其實身在加拿大的華人也並沒有完全脫離北京當局的控制,他們也不想踩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