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證明共產主義的無用(組圖)

作者:Tom Rogan/鄭皓然編譯 發表:2018-01-1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花男孩證明共產主義的無用
寒冬中天安門前的軍警(圖: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1月14日訊】本文譯自Tom Rogan於1月11日發表在《The Washington Examiner》上的評論文章,原文題為「China's #IceBoy proves communism doesn't work in the cold(中國的#冰花男孩證明共產主義在嚴寒面前的無用)」。以下為原文譯文:

中國被一張冰花男孩的圖片所震撼。

冰花男孩
冰花男孩王福滿(網路圖片)

為什麼他會處於如此絕境?

因為王生活在中國西南的貧困的雲南省,只能買得起最薄的夾克。這使得他每天上學的旅程就像是與死亡的華爾茲之舞。

根據BBC的報導,「中國官媒說男孩每天步行4.5公里到學校上學,這段路他要花上一個小時。官媒說,這張圖片拍照的當天,溫度只有攝氏零下9度。」

當然了,現在媒體曝光了這個故事,當局隨時準備著的宣傳機器開始超速運轉。當地的共青團設法湊了15000美元(譯者註:外媒面向外國讀者使用折合後的美元為單位)給王買衣服,以及給他的學校買更好的供暖系統。更多的幫助可能還會湧向這個受苦的孩子。

儘管如此,王的不幸僅僅是中國共產主義制度下的更廣泛不公的一個寫照。畢竟,中國的經濟繁榮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從來都不是共產主義權貴分享的結果。中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是低成本生產和巨大出口型經濟帶來的結果。而且,這些改善並沒有在全社會分享。

農村家庭的人均年收入(圖:GeoPolitical Futures)
農村家庭的人均年收入(圖:GeoPolitical Futures)

當中國沿海和大城市居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的時候,很多像王一樣的人被遺棄。GeoPolitical Futures團隊的兩張圖可以很好地詮釋這種現象。第一張圖顯示了農村家庭的人均年收入。請注意,王所在的雲南省是中國最窮困的省份之一。

城市家庭的人均年收入(圖:GeoPolitical Futures)
城市家庭的人均年收入(圖:GeoPolitical Futures)

第二張圖顯示了城市家庭的人均年收入。儘管城市的情況無疑更好,但是,沿海省份,北方省份,與南部和中部省份的財富差距是顯而易見的。

這對中國的未來意味著什麼呢?簡單地說,問題。隨著像王這樣的貧窮的中國公民長大,搬到城市,他們會發現自己與同胞相比擁有的少得可憐。這既不是社會穩定的配方,也無助於當局實現減貧滿足中產願望。中國也面對來自其它國家如越南越來越大的壓力,因為那些國家(的低勞動力成本)會削弱中國出口利潤率。

所有這一切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習近平一直在談論加強中國內部安全部隊的必要性。

(原標題:外媒:中國的#冰花男孩證明共產主義在嚴寒面前的無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