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的醫藥功效 可神奇了!(圖)

發表:2018-01-1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獼猴桃富含植物化學成分葉黃素。
獼猴桃富含植物化學成分葉黃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獼猴桃酸甜可口,老少咸宜,深受大眾喜愛。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鉀、鈣、以及胡蘿蔔素等維生素,能抗衰老、清理腸胃、調節血液迴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等。

獼猴桃的膳食纖維含量非常多,對於防治便秘有著良好的功效。而獼猴桃中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還可以清除身體中的有害物質,除了預防和治療便秘之外,還可以預防結腸癌及動脈硬化等疾病。

獼猴桃的醫藥功效

1、預防癌症

已經證明獼猴桃含有一種抗突變成分谷胱甘肽,有利於抑制誘發癌症基因的突變。

2、增白、淡斑、除暗瘡、排毒抗衰老

平均每500g紅心獼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168.9毫克,號稱「水果之王」。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美麗肌膚、抗氧化、有效增白、消除雀斑和暗瘡及增強皮膚的抗衰老能力。

3、減肥健美

獼猴桃果實含糖量低,是營養最豐富全面的水果之一。人們可從獼猴桃、甜瓜、番木瓜、檸檬果實中單位熱量獲得最平衡的營養。

4、治口腔潰瘍

獼猴桃果肉中含有豐富的VC和VB微量元素,對預防口腔潰瘍有天然的藥效作用。

5、防治大便秘結、結腸癌及動脈硬化

紅心獼猴桃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和寡糖、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產物,防治、預防大便秘結、防治結腸癌及動脈硬化。

6、預防抑鬱症

獼猴桃果實含有肌醇,肌醇是細胞內第二信使系統的一種前體,預防抑鬱症有效。

7、預防眼病(白內障)

愈來愈多的成年人患有白內障,獼猴桃富含植物化學成分葉黃素,葉黃素可在人的視網膜上堆積。

獼猴桃的購買指南

在選購獼猴桃時,要注意挑選表面完整無缺、沒有任何瑕疵的果實。熟了的獼猴桃肉質會比較軟嫩,用手指輕按會有一點下陷。質地太軟或表面有劃傷、裂痕等任何損壞的果實,其口味與一般的果實相比會差很多,而果實的大小對其品質絲毫沒有影響。

獼猴桃的儲存方式

獼猴桃在採摘之前已經成熟,不過質地仍然比較硬。獼猴桃如果被放置在室溫條件下成熟的話,其肉質會變得更加甘甜可口。將獼猴桃置於室溫條件下,直到用手指輕輕按壓其表面有輕微下陷時,果實就差不多成熟了。

為了加快獼猴桃成熟的過程,可將它們單獨放在一個紙袋裡,也可以拿一個蘋果或者一根香蕉一起放在紙袋裡,以加速其成熟。

一般已經成熟的獼猴桃放在冰箱裡只能保鮮數日,而對於尚未成熟的獼猴桃來說,在冰箱裡放2~3個星期都不成問題。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