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紅毯成黑潮 林依晨如此評價(組圖)

作者:賀靜賢 發表:2018-01-13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力挺《嘉年華》 林依晨:感觸極深,看完稱只有「震撼」足以形容心情。
力挺《嘉年華》 林依晨:感觸極深,看完稱只有「震撼」足以形容心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金鐘戲后林依晨昨天抽空看電影《嘉年華》試片,該片描述女童遭性侵事件,入圍金馬時正逢中國北京發生幼兒園性侵事件,最近則有好萊塢反性騷風潮;林依晨感觸極深,看完稱只有「震撼」足以形容心情,也對以該片入圍金馬最佳女主角的台灣女星文淇,印象深刻。

而除了弱勢女性受侵害,職場性騷、性侵更時有所聞。本屆金球獎的紅毯破天荒變成「黑潮」,由大咖女星們表達對影視環境充斥的性騷事件不滿;林依晨說自己也注意到這個新聞,並語重心長表示,演藝事業是帶給別人歡樂的,因此可能都不願掀開真相,她希望藉由電影的自省,讓外界注意到每個女性或男性面臨的處境。

嘉年華》拿下金馬最佳導演大獎,昨天包括小野、林依晨、苗博雅、陳竹升以及姜秀瓊、鄒隆娜、李香秀、王希捷等10多位台灣女導演,都前去看片。林依晨前晚才返台,她透露金馬影展時她搶票失敗,一直忍到快上片;先前台灣發生女作家林奕含事件,近期又有好萊塢性侵風暴,《嘉年華》說出了這世界不願說、卻普遍存在的事實,「與我們息息相關,不能袖手旁觀」,也絕不只是女性的責任。

《嘉年華》描述女童受到侵害的故事。
《嘉年華》描述女童受到侵害的故事。(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嘉年華》描述女童受到侵害的故事,林依晨說過去就一直聽聞這類事件,但消息卻很容易就被壓下來,她很佩服文晏有勇氣將這種題材搬上大銀幕,希望能藉《嘉年華》片讓大眾更關注女性題材。林依晨誇該片劇情精彩,導演文晏的調度功力十分了得,並大讚年輕演員文淇、周美君的超齡表現,深刻詮釋出當事人及旁觀者的反應,演技相當驚人,「就算她們兩位就算互換演出對方角色,一定也能詮釋出不同的風格!」以《阿莉芙》獲金馬最佳男配的陳竹升,也參與了該片演出,他回憶當時導演文晏點名要他演出時,戲份雖不重,他依然趕去中國廈門拍攝,有2個女兒的他覺得很有意義。

《嘉年華》片劇情描述2名中國女童遭到性侵後,家長、當地政府、警察、律師與民眾多方查案,卻又掩蓋真相的態度;因為題材太露骨曾被警告「可能無法在中國上映」,但導演文晏堅持要走出國際。目前該片已走過12個世界影展,接連在土耳其和金馬獲大獎,還在剛公布的「亞洲電影大獎」獲最佳影片、最佳新導演等5項提名,本月26日將在台上映。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