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最美的期待(組圖)

作者:楊力宣 發表:2018-01-1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每年都推出一套全新的演出製作:新故事、新編舞、新音樂、新服飾。
神韻每年都推出一套全新的演出製作:新故事、新編舞、新音樂、新服飾。

【看中国2018年1月13日訊】到底是什麼樣的表演,讓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Dana Rohrabacher都表示想要致電給美國總統川普,建議他來看這場演出?就連三屆諾貝爾醫學獎提名人Simon Simonian都認為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是現代人難能看到的最美表演!除了藝術方面的卓越成就,神韻帶給人們更多的是靈性的醒覺與向上的力量。

台灣合唱團創辦人兼指揮吳宏璋先生在觀賞神韻演出之後,不禁感嘆:「整個社會、整個世界潮流,大家都往次級文化走,好像人活著的那種價值觀都不見了、靈魂都散走了;神韻幫我們找回我們最高的靈魂!」

每年一台全新節目的台灣巡演活動即將於明年(107年)2月22日再度登上台灣舞臺,並於台北、桃園、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等七大城市巡演。屆時神韻藝術團所蘊育的真、善、忍精神,將藉由舞蹈、場景、樂曲、傳奇完美交織的精彩演出,再次引領台灣觀眾感受中華文化蘊意深遠的深厚內涵,堪稱「2018年,台灣最美的期待」。

傳統文化的活用中看到希望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社會動亂、災難頻繁,各領域的專家都在研究如何拯救?聲譽卓著的兩位國外宿儒──羅素與湯恩比,在深入研究各國的歷史文明之後,不約而同的指出,中華傳統文化是人類未來的希望。神韻藝術團成立的宗旨即是以中國古典舞,及現場伴奏中西合璧的原創交響樂,來體現傳統文化的美好,因著這樣的高度與深度,在全球各地正在形成一種熱潮。各界菁英都在觀賞演出的過程中領受到心靈的淨化與啟迪。美國馬里蘭大學教授Thomas E.Carney說:「她展現一種緊迫感、充滿慈悲關愛、充滿活力的人性,表現在華夏文化中。演出告訴我們到底是誰、來自何方,神韻展現出孕育生命的肥沃土壤,展現出精緻的美麗,展現出從所未見的神聖!」

得到12項國家級「優秀設計獎」的瑞典玻璃設計師Lena Bergström讚嘆:「整場演出我聚精會神,完全摒住呼吸。說實話,我都要哭了!」「演出很多主題都涉及到人的心靈,包括慈悲、信任、同情等,還有類似『你不應該為惡』、『你有能力變好』、『你可以回歸』等訊息,引發我很多的思考,現在還在我腦海中迴旋,我還在回味。」

神韻每年來台灣巡演,至今已12個年頭,政經界的人士在觀賞神韻表演之後,也紛紛給予熱烈回應。前行政院長林全慕名前來觀賞,認為不虛此行;現任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表示非常驚豔,更表示,如果沒親自來看過會後悔一輩子。而對於需要強烈靈感的電影界來說,神韻的演出和高科技動態天幕的運用都讓名導魏德聖歎為觀止,他表示,「曾想過把舞台上的表演跟電影結合在一起,沒想到神韻竟可以如此精準呈現出來。」

汲古潤今復興傳統不遺餘力

神韻原創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將舞台空間和演出時間的跨度無限延伸。
神韻原創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將舞台空間和演出時間的跨度無限延伸。

演繹角色傳達正統精神

「不覺艱苦,就是做好自己當下應該做的事。」已經擔綱過千場以上全球巡演的領舞演員王琛,分享自己的觀察,她認為中國古典舞是一種很全面的藝術形式,可以透過肢體來表達很多情感與不同的人物,當演員全心投入演出時,觀眾是可以感受到人物的情感波動。王琛以《嫦娥奔月》這支舞蹈為例,她在練習中透過不斷地聽伴奏音樂,從中體會人物的情緒變化,她笑言,幾乎快當自己就是嫦娥般地去演繹。但也因為對角色的融會貫通,她才越能體會舞蹈中那些更細膩的東西時,就能更完美的展現中國古典舞那令人神往與陶醉的獨特韻味。

傳統中國古典舞蹈令人神往。
傳統中國古典舞蹈令人神往。

棄芭蕾為復興華夏不怕苦

美國神韻藝術團的領舞演員周歌是有著一半意大利血統的加拿大姑娘。原本是學習芭蕾舞,因一次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後,周歌決定投身中國古典舞。

「我覺得文藝復興時期留下的文藝作品,都是在表達人與上天的聯繫,你會感覺到那時人們對神的虔誠信仰。做為半個華人,我有義務去幫助現在的華人瞭解自己祖先留下的璀璨文化。」

2010年,周歌參加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中國舞舞蹈大賽,為了表現出花木蘭在戰場、家裡兩種不同內心世界的『身韻』,她閱讀大量書籍,在豐富的文化內涵中去體會花木蘭特別之處;也在同時,對傳統文化瞭解越多,越覺得自己所做的一切有多麼重要的意義。「中國古人真的非常重視道德,這是傳統文化中最重要的部份,我必須嘗試許多動作,看怎樣才能真實地把人物的美德表現出來,讓觀眾從我們身上看到了傳統文化的回歸與復興,這對當下的人們來說,是一種未來的希望。」

神韻演出效果震撼人心
神韻演出效果震撼人心。

世界巡演開跑 場場爆滿再加場

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演出每年都為全球觀眾帶來一套全新的節目。今年耶誕節前夕,神韻在美國休斯頓、沃特伯里、伯靈頓和堪薩斯城等四個城市同步開演,拉開新一季巡演序幕。神韻五個藝術團在未來半年的時間裡,將巡演全球五大洲130多個城市、500多場演出。

12月30日,美國德州休斯頓在締造連續七場爆滿的票房佳績後,仍應觀眾要求加開場次,盛況空前。資深州參議員Juan Hinojosa看完演出後表示,神韻演繹的是中華歷史的一部分,而演出所展現的內涵更是超越了民族的疆界。他說:「不管我們在哪個國家,我們的國家有怎樣的歷史,我們有怎樣的背景,人類之間總是以人性、自由和家庭相連。而這場演出不僅僅表達了這種理念,還展現了文化、愛,以及為獲得尊嚴和尊重所做的努力。」他強調,「我喜愛演出中的音樂和舞蹈,這確實是一場優雅迷人的演出。」

神韻也將在農曆年過後,2/22起,在全台七大城市演出,開啟亞洲巡演之旅。不僅如此,今年神韻的巡演足跡也將首次踏入中東地區,應邀於三月底前往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維夫演出。2018年,五千年的神傳文化將如何再次感動全世界,我們拭目以待!

美國神韻藝術團於紐約林肯中心加演場爆滿盛況。
美國神韻藝術團於紐約林肯中心加演場爆滿盛況。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