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泥石流增至18死 連人帶車被捲走(圖/視頻)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1-13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泥石流驚悚襲來 連人帶車被捲走
南加州泥石流已造成18人死亡、43人被報失蹤,有1萬人撤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遭遇暴雨和泥石流侵襲,救援工作已進入第4天,至今死亡人數已升至18人、43人被報失蹤,有1萬人撤離。當地消防員近日拍攝到一段令人驚心的視頻,一輛正在駕駛的汽車瞬間被後面襲來的泥石激流捲走。

據CNN報導,聖巴巴拉縣發言人安德森(Amber Anderson)表示,自週四以來,地面緊急救援人員已經增加了一倍,約有1250名緊急救援人員繼續在泥石流中搜索,搜救犬爬上廢墟援救被困在家中或是陷入膝蓋深的泥濘中的人們。

目前,至少有18人遇難,死者年齡在3歲至89歲之間,都住在洛杉磯西北部聖巴巴拉縣的蒙特西托(Montecito)。

週四官員擴大了撤離區範圍,救援人員正在使用直升機和全地形車輛搜索道路阻塞及樹木、電力線斷裂的地區。

去年12月,加州史上第一大火——托馬斯野火燒光了山上的樹叢和植被,平常這些植被能夠吸收暴雨帶來的大量水流。到本週,過火面積超過28.1萬英畝的托馬斯火才被完全控制住。

《福克斯新聞》報導稱,伯班克(Burbank)的一名消防員拍攝了一條街道變成泥河,一輛汽車被洶湧的泥流沖走。該車司機富蘭克林(Desionne Franklin)對FOX5講述了這段可怕經歷,他和女朋友週二早上在家時,聽到一陣隆隆的聲音,雨水灌下來,他們意識到必須馬上撤離。

兩人駕車離開,但很快就意識到水的高度已經超越車輛,正把他們的車衝來撞去。富蘭克林說,他的方向盤在晃動,在巨石和泥流衝撞下,剎車失靈,她的女友驚聲尖叫。

富蘭克林說,他們的車被泥浪推著一路下滑,當時他和女友內心恐慌,但最終幸運的是兩人活了下來。

據聖巴巴拉縣消防局最新統計,聖巴巴拉縣至少有65戶房屋在災難中被摧毀,另有462戶受損,8棟商業建築被夷為平地。

男子尋哭聲徒手挖泥1米救嬰

在重災區聖塔巴巴拉縣蒙特西托(Montecito),男子約翰遜(Berkeley Johnson)與妻子凱倫(Karen)在泥漿湧入屋子的一剎那,無路可逃的他們迅速跑到房子二樓,從窗戶爬出去上到屋頂上。

約翰遜在黑暗中聽到廢墟中傳來嬰兒哭聲,他在深達四英尺(約1.2米)的斷垣殘壁裡徒手挖掘,最後順利拉出了一名嬰兒。

約翰遜說,不知道嬰兒是從哪裡來的,他們把嬰兒救出來時,先把泥漿從嬰兒嘴裡弄出來,並將其送醫治療。

在蒙特西托附近的Carpinteria,美國海岸警衛隊直升機機組人員從一所房子的屋頂上救下一個五口之家,其中包括一名新生兒,泥漿已經淹沒了這所房子的一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