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晚上11點後睡覺,太危險!(圖)

發表:2018-01-1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有睡眠充足,肝臟才能進行完全的工作。
只有睡眠充足,肝臟才能進行完全的工作。(圖片來源:pixabay)

隨著現在生活壓力的加大,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熬夜加班,有些人甚至每天熬夜到凌晨,其實這樣的習慣很不好,就算工作壓力再大也不應該熬夜。人家都說,熬夜是一件相當不好的事情,但現代人的作息,就是喜歡熬點夜,看看手機,東摸摸西摸摸,然後到二、三點再睡。雖然隔天有精神,但注意力並沒有很好。這樣長年累月下來,其實身體也積了病。

現在有些大學生喜歡熬夜打遊戲,聊天,還有看言情小說,當然還有一些是熬夜通宵寫作業,其實不管是為了什麼目的,只要是熬夜都是不好的,可能有些年輕人現在身體好不把這當回事,但是如果經常長時間熬夜的話那對身體造成的危害就會很快顯現出來,那麼熬夜具體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下面就給大家來簡單的介紹一下。

一、猝死

前段時間有新聞報導說有些熬夜加班的人容易猝死,這不是危言聳聽,很多熬夜加班的人或者是許多熬夜看手機,刷朋友圈,追劇的大學生有很多猝死的例子。經常熬夜的人,第二天早上起來可能會沒有精神,經常熬夜還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力,還有一些人如果睡眠不足的話第二天工作的時候就容易頭痛,試想一下身體不舒服怎麼能把工作做好呢?所以說經常熬夜,還會降低工作效率。

二、損害腸胃

現在網上流行一句話「晚上十一點不睡覺就是不要臉,凌晨一點不睡覺就是不要命。」事實上,經常熬夜的人皮膚會變差,如果超過的凌晨一點還不睡覺的話,那麼隨時都有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而且經常熬夜對胃也不好,因為人還沒有睡覺的時候腸胃就得不到休息,腸胃得不到休息就會容易生病,所以腸胃不好的人不要熬夜,當然啦,腸胃好的人也不要熬夜。

隔天起來會想吐,這是因為肝臟受傷的關係!大家都知道,肝是人體解毒的器官。只有睡眠充足,肝臟才能進行完全的工作。

晚上11點至凌晨3點,血液流經肝、膽,此時應讓身體得到完全的休息!否則肝的修復功能受到影響,體力無法好好恢復,連帶思考能力也會變頓。肝臟無神經80%損傷才會有明顯症狀。

包括容易疲勞、想吐、口苦、口臭、全身倦怠、不舒服、無力感、想睡、想吐、食慾不振、腹脹、嚴重者黃疸。足夠的睡眠,肝臟才可以得到完全的修復。

三、心腦血管病

經常熬夜的人患心腦血管疾病的機率會大大增加,因為熬夜時人的神經得不到放鬆,熬夜的人一般血壓都比正常人高,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熬夜,所以患心腦血管疾病的機率會大大增加,不要以為心腦血管疾病是只有老年人才會犯的,經常熬夜的年輕人也會患心腦血管疾病。 

四、癌症

經常熬夜還會提高患癌症的風險,經常熬夜的人視力也不好,因為熬夜需要長時間使用眼睛,眼睛容易疲勞,又得不到休息,所以會降低視力。

五、奪走好視力

熬夜等於是超負荷用眼,對眼睛的傷害不僅僅是變成「熊貓黑眼圈」,更重要的是,長期熬夜、超負荷用眼,導致視力功能性減退。

六、皮膚嚴重傷害

不規律的睡眠及壓力,會影響內分泌代謝,造成皮膚水分流失,容易導致皺紋出現、皮膚暗淡、長暗瘡、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妝後情況會更糟。

那麼如果一定要熬夜不可避免的話,應該如何將熬夜的傷害降到最小呢?

如果不可避免要熬夜的話,最好是能提前洗完澡,晚上不要吃宵夜,一日三餐正常進食就可以,並且在夜間一定要多喝水。

責任編輯:紫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