獠牙唬人 金正恩:再製裁100年也不怕(圖)

發表:2018-01-13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元旦演說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元旦演說。(圖片來源:朝鮮中央電視臺)

【看中國2018年1月12日訊】9日,韓朝於板門店舉行兩年多以來的第一次會談,為朝鮮半島局勢帶來和平曙光,各國也都盼望有助於東北亞局勢的穩定。12日,朝鮮國營媒體卻刊登金正恩的演說,他說:「即使敵人再製裁個100年,朝鮮也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另在社論中稱「朝鮮為核武大國,可全力展開統一大業」。

根據《NHK》報導指出,12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刊出金正恩視察該國國家科學院的照片及金正恩的演說內容。他誇獎朝鮮的科學家們,雖然在物資不足和困難的情況下,仍然為國家經濟發展及提升人民生活品質而全力貢獻,所以,決定增加科學家們的特別獎金。金正恩更自誇,因為他對科學技術的重視,才會有朝鮮的核武及彈道飛彈技術的進展,「即使敵人繼續再製裁個10年,還是100年,朝鮮亦無克服不了的難關。」

在官媒另一篇社論中更提及日前的兩韓會談,並奉承是金正恩新年演說所帶來的成果,指稱這是「韓朝關係方針的大變動」,甚至說「我國做為核武強國威震天下,吾等民族能安心且致力於統一大業」。

朝鮮將大部分的錢花在發展核武上,連其軍中士兵都過著無法想像的生活。另一方面在國際制裁下,嚴重影響該國經濟收入,朝鮮真如金正恩所說的「再製裁個100年,朝鮮也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嗎?

發展核武下的朝鮮士兵

脫北者金周鎰(Kim Joo-il)曾經是朝鮮軍官,他接受英國《每日快報》訪問時說,朝鮮雖然號稱擁百萬大軍,但部隊中卻充斥著飢餓、恐懼及殘酷。

他說,朝鮮士兵幾乎皆被當局棄之不顧,他們都有營養不良的問題。為了不被餓死,他們經常至村莊內行搶,甚至有些人因飢餓而奄奄一息。女性士兵也同樣悲慘,營養不良的情形十分嚴重,導致很多人20幾歲就出現停經與落髮的情況。

新制裁案將使朝鮮經濟陷入絕境

2017年12月22日,聯合國一致通過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案。將會切斷朝鮮9成的成品油供給,使得汽油與柴油供應量,將從2016年的450萬桶,限制只有每年50萬桶。多年以來,中國幾乎提供朝鮮所有石油進口。先前,中方亦曾經反對切斷朝鮮供油,但這次卻投了贊同票。

有分析稱,新制裁案對朝鮮無疑是雪上加霜。若中國執行斷油令,則朝鮮經濟將可能徹底陷入絕境。

在新制裁決議中,也將朝鮮海外勞工收入納入,因聯合國安理會認為,這部分的收入也被用於朝鮮非法的武器項目。因此決議中規定「所有朝鮮勞工必須在兩年之內被遣回朝鮮。」

據美國估算,在中國境內工作的朝鮮人,約有5萬至8萬人;在俄羅斯工作者,也有約3萬人。目前,北京已對在華的朝鮮企業下達關停令,因此有大批在華朝企與勞工已陸續撤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