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美國各地傳說中巨人的蹤跡(圖)

發表:2018-01-12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探尋美國各地傳說中巨人的蹤跡
巨人的傳說跨越世界各地。(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馬薩諸塞州民間資料中有關於巨人頭蓋骨的記錄。難道早在印第安人經由阿拉斯加到達北美大陸之前,這裡便有巨人一族繁衍生息?在這段圍繞巨人原住民的探索之旅中,非人類的存在已躍然浮現於眼前。

美國歷史頻道開闢的系列欄目「尋找傳說中的巨人!」,觀眾跟隨吉姆和比爾‧維埃拉兄弟的步伐,在他們所拍攝的公路電影風格的記錄片中,探尋殘留在美國各地巨人族的蹤跡。

以西班牙畫家弗朗西斯科‧戈雅的作品《薩杜恩吞食自己的孩子》為代表,歐洲不乏「食人」的傳說元素。即便是美國這樣的年輕國家,也從土著印第安人那裡傳承下來了為數不少的關於食人巨人的逸聞。

1848年,當時還是下院議員的亞伯拉罕‧林肯在目睹了尼亞加拉大瀑布的絕妙景緻後寫出了如下語句:「自哥倫布發現這塊新大陸之時,不,應該說從亞當由創世主宰手中誕生之時,尼亞加拉瀑布就一直在這片土地上怒吼著。如今埋葬在全美各地墳冢之中的巨人族們,當年也必定親眼目睹過如此壯闊的景色。」

維埃拉兄弟為傳說所吸引,踏上了對巨人族真實存在證據的搜尋之路,終於他們找到了馬薩諸塞州民間歷史學家喬治‧謝爾頓於1895年所著的《馬薩諸塞州城鎮考察》一書。書中這樣一段記錄引起了他們的注意:「一具兩排牙齒、長達240釐米的頭蓋骨在這裡出土。」

吉姆‧維埃拉說道:「考慮到是否尚有其他可靠信息,我們順道還對涉及新英格蘭整個區域的歷史資料都進行了查閱,在謝爾頓所著書籍中又發現了3本文獻,裡面提到了擁有5-6排牙齒的巨人頭蓋骨。可見巨人並不是傳說或者一種比喻,而是真實存在的種族,也許這些歷史資料裡殘存的個案之間有著某種內在的聯繫呢?」

相信美國曾有巨人的不只維埃拉兄弟二人。《支配美國的遠古巨人族》一書的作者理查德‧杜赫斯特也是巨人族傳說的忠實信奉者。

杜赫斯特在全美境內進行了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內華達州、弗羅里達州、加利福尼亞州等地均發現了巨人的骸骨,亞利桑那州甚至發現了人口高達10萬人以上的巨人城市的遺蹟。

目前美國科學界的主流觀點也認為,四散在全國各處的土冢、古墓等也許並非印第安人所建,而是在印第安人之前由巨人族們建造的。但是這一事實以及巨人族真實存在的有力物證在過去的150年間均被深深掩蓋。

據說承擔這一隱瞞工作的正是旨在構建「真實」美國自然科學史發展進程的史密森學會。

印第安人各部族(以易洛魁族、齊佩瓦族、勒納普族為代表的至少八個部族)也有各自的有關食人巨人的傳說。

在網上有一張美國境內巨人活動蹤跡分佈示意圖。從圖上可以看出,巨人遺蹟的發掘等工作大部分集中在東北部地區。

還有一位不得不提到的研究巨人族的專家——以奧地利為起點,活躍在世界各地進行發掘工作與演講的克勞斯‧多納。他長期在南美、奧地利以及中東地區進行與巨人族有關的勘查工作,還曾在日本進行過演講。前年訪日時他曾披露過「在厄瓜多爾發現了身高達7.6米的巨人的腳後跟骨」。

巨人的傳說跨越世界各地,相關的研究者也遍及各個地區。這當中也不乏有突破了地域限制而進行的共同研究。以維埃拉兄弟所進行的全美範圍巨人調查為契機,也許能構建出連接全世界巨人遺蹟的調查網絡。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