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太平洋島國 施壓朝鮮同時增進經濟(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12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倍晉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月12日出訪波羅的海及東歐6國,與幾國領袖會晤探討經貿合作問題以及朝鮮核武危機。(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月12日出訪波羅的海及東歐共計6個國家,並於該六國領袖會晤,就強化日本與該六國的經濟關係及施壓朝鮮等等問題交換意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晉三自12日起展開其為期6天的出訪行程,期間將訪問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等三國在內的國家,另外,東歐的保加利亞、塞爾維亞及羅馬尼亞三國也囊括其中。六天內會分別與國,並與這6國的領袖分別舉行會談。

安倍晉三上任以來,極力推行其「俯瞰地球儀外交」,因日本與歐盟早已談妥經濟夥伴協定(EPA),為繼續加強與其他經濟發展卓著的國家之經濟關係,安倍此次出訪共帶30多家日本企業人士同行。

日本外務省表示,這是日本首相首次訪問這些國家。此前日本府方研究,1月19日或22日召集例行國會,鑒於此次外訪日程,考慮到需為應對國會事項做準備,因此基本定於22日進行。

日本共同社報導指,愛沙尼亞目前是歐盟的輪值主席國。而保加利亞確定將於2018年上半年擔任輪值主席國。

鑒於日本與歐盟的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於2017年12月8日達成共識,安倍希望確認力爭盡快簽署並能生效的方針。

報導分析指出,安倍將與IT先進國家愛沙尼亞商討針對網路攻擊領域加強合作。

中央社報導,安倍晉三會在與這些國家的領袖會談之時,詳細說明朝鮮情勢現況,希望通過會談使這些國家理解日本強烈要求朝鮮放棄核試驗與發展彈道飛彈野心的出發點,並讓他國瞭解日本處理過往被朝鮮綁架的日本國民問題的基本立場。

安倍晉三在會談過程中會努力尋求與這些國家合作強化向朝鮮施壓的機會,同時也希望日本能與這幾國在中東情勢等國際社會面臨的課題上共同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