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降雪成銀白世界!奇幻如登火星(視頻)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12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綜合報導)經歷了一週不穩定的天候災難,撒哈拉沙漠上的積雪是一個意外的亮點。《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這場怪異的暴風雪週日覆蓋了沙漠地帶,積雪厚度達15英吋。處於高位的當地攝影師和高空衛星用他們的相機留住了這奶油色的美景。

地球上最大的炎熱沙漠上罕見降雪,大氣層的變化是其中一部分原因,在過去的幾個星期裡,東海岸出現了氣冷的嚴寒天氣。在北卡羅來納的動物園裡,有鱷魚的池塘都結了厚厚的冰。當然奇怪的天氣也並非只有這一地,內華達州沙漠研究所的大氣科學家卡普蘭(Mike Kaplan)表示,這是跨越整個北半球的大氣模式變化造成的。

卡普蘭說,冬季的時候,我們通常會發現冷空氣都集中在北方地區,而南方的空氣就很暖。不過他也說:「不過有些時候,南北方的氣候也會很極端,當南方的暖空氣與北方的冷空氣積聚之時,就會出現極端天候,以往北方偏冷,南方較暖的模式就會被打亂。」那個時候你就會看到整個氣候模式徹底翻轉,就會出現諸如傑克遜維爾、佛羅里達州、甚至是比上週加州阿拉斯的安克雷奇更奇怪的天候。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通常因為過暖不會下雪的地方,就會有意想不到的下雪情況出現。就像撒哈拉沙漠一樣,夏天的高溫平均維持在100度左右,冬天的低溫卻在冰點附近徘徊。《紐約時報》報導,德國科隆大學的地質學家斯克羅普林(StefanKröpelin)表示,通常情況下,撒哈拉沙漠都非常乾燥。不過卡普蘭說,週日那天,南方地區的冷空氣與卻結合了適當的濕度。下雪這奇景就這樣出現了。

對於在沙漠地帶生活的人來說,見到雪,走在雪地上就好比登上火星一樣的奇妙。(16:9)
撒哈拉沙漠北方,阿特拉斯山滑雪聖地。對於在沙漠地帶生活的人來說,見到雪,走在雪地上就好比登上火星一樣的奇妙。(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卡普蘭指出,本週撒哈拉的暴風雪是很不尋常,但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情況。阿爾及利亞的艾恩塞夫拉鎮(Ain Sefra)去年冬天發生過類似的下雪情況,美國宇航局的地球觀測站表示,那個地方有「通往沙漠的門戶」之稱。根據記錄,撒哈拉以南地區降雪最近一次是在1979年,但這並不意味著,本週的這場雪是撒哈拉沙漠四十年來的第三次降雪。這只能說明,如果撒哈拉沙漠360萬平方英裡面積內,如果下了雪,但若快速融化的話,就沒人能發現,也就不能記錄下來。

卡普蘭強調:「這種情況不會每年都發生,對我們而言,一年的時間似乎很漫長,但對於大氣變化而言,一年時間就很短了。」

全世界最熱的地方之一下雪,應該沒有比這更怪的天氣了。沙漠地區夜間氣溫驟降並非不尋常,隨著氣候極端化,未來沙漠降雪可能會變得較常見。攝影記者的鏡頭之下,這炎熱的沙漠一夜間變成白色世界,不過這些雪白天並未立即消融,直至下午5時左右才消失。

在當地長大的居民沙克里(Kamel Sekkouri)口中,降雪是「美妙、魔幻、難以置信」的,因為沙漠雪景很罕見,所以他說:「當你走在佈滿雪的沙丘上時,就好像覺得自己是正走在火星或天王星上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