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澳洲持這些簽證的人轉永居方式有變(圖)

發表:2018-01-12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澳洲持這些簽證的人轉永居方式有變
澳洲景色(圖片來源:自由時報圖)

【看中國2018年1月12日訊】日前,澳洲移民局發布了2018年第一封newsletter,涉及STSOL清單,TSS簽證以及457轉永居等眾多內容,其中與中國人關係比較密切的,據《新石器留學移民》整理如下:

STSOL清單即將公布

最新版STSOL清單目前已經審查完畢,預計將於2018年1月17日前後公布。

不過在此之前,澳洲移民局先把職業清單的呈現方式做了更新,所有技術移民職業的代碼、所在職業清單、可申請的簽證類別和評估機構全統計在一張表格裡。這樣大家就不用在6個清單裡翻找了,省了很多麻煩。

比如會計,8類技術移民簽證都可以申請,但是被加上了三顆星(***),意思是指在申請457和186(DE)簽證時,這個職業有caveats限制。

再比如大廚和廚師,Chef在MLTSSL清單上,8類簽證都可申請,而Cook在STSOL清單上,只能申186,190,407,457,489(州擔保)。

457轉永居

2017年4月18日之前已持有或者申請457的人,2018年3月後可以享受過渡政策。

職業要求不變;

英文要求4個6;

年齡不超過50歲;

2年工作經驗;

滿足TSMIT門檻要求等。

可是對於只拿了2年457的人來說,即提名職業在STSOL清單上,如果2年後還不能滿足轉永居的要求,提名職業又只能申請2年的TSS簽證怎麼辦?現在好消息來了!

2017年4月18日之前已經持有或者申請457且後來獲批的人,只要申請永居時,仍然持有該457或者持TSS簽證(只拿了TSS的過橋簽也可以),也是按照老政策走。

除此之外的其他申請人,轉永居只能按照新政策來了。對於4.18之後申請457的人來說,之前已經公布的政策是:

遞交申請時不超過45歲,除非滿足豁免要求;

對於TRT分支,無論持有的是457還是TSS簽證,都需具有至少3年的工作經驗。

注意:

這些過渡安排尚需最後批准;

只適用於457轉永居,一步到位186和187申請需按照遞交申請時的政策走;

新政策不適用於等待審理的申請。

提交完整的457申請

自2018年1月15日起,移民局對材料不齊的457申請的審理方式將會有所改變,目的在於縮短審理時間。

另外,對於那些不適用natural justice obligations且申請遞交已超過2個自然日的申請,如果缺少支持性材料將會被拒簽。

但下列情況除外:

健康和品格材料正在辦理中,

相關申請還會審理完畢,比如sponsorship未審理完畢,那麼nomination材料不齊也不受影響,

有合理的解釋且之前沒有遞交不完整申請的記錄。

457向TSS過渡

拿到457sponsorship的僱主仍然可以提名和擔保TSS簽證申請人,而對於提名和簽證申請的規定,現在的過渡安排是(尚需等待最後批准):

如果457提名和簽證申請同時在TSS推出前遞交,那麼還按照現在的政策審理;

如果只有457提名申請在TSS推出前遞交了,即使獲批,對後面的簽證申請也沒有什麼用,因為不能提名了457卻遞交了TSS簽證,兩者不能相銜接。

出現第二種這種情況,雖然可以申請退費,但是也容易造成麻煩,因此建議:

在2月底之前就遞交完整的457提名和簽證申請,或者都等到TSS簽證推出後再遞交。

不過,即使主申申請或持有的是457簽證,副申可以遞交TSS簽證申請,到期日與主申的相同。

在TSS推出後,如果457持有人在簽證到期前更換僱主,那麼新僱主需要遞交TSS提名申請。

TSS簽證分支

新的TSS簽證將與2018年3月出推出,在之前的介紹中,一直說的是有兩個分支。現在又加了一個,不過對我們的影響不大:

Short-Term stream:為期2年,只可續簽一次且不能轉PR,滿足GTE要求,提名職業需在STSOL清單上。

Medium-Term stream:為期4年,可在境內續簽,工作滿3年可轉PR,提名職業需在MLTSSL清單上。

Labour Agreement stream:僱主通過勞工協議從海外引進技工,與之前的類似。

188轉888永居

第一個重大投資者簽證(SIV)在2013年初獲批,現在已經有不少人開始遞交第二階段的永居即888申請了。

但是移民局提醒,很多人有點操之過急,遞交得太早可能會不符合要求。

在2015年7月1日前申請SIV的,需在持有該簽證3年11個月後才可以遞交888申請,

2015年7月1日及之後遞交SIV申請的,需持有該簽證至少4年才可以遞交888申請。

4.18之後遞交的457申請,按照目前公布的信息,轉永居的要求提高了,尤其是工作經驗需要至少3年。更多細節還需等待澳洲移民局的進一步通知。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