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證客自我遣返 華人嘆助手難尋(圖)

發表:2018-01-12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無證客自我遣返華人嘆助手難尋
川普上任後,無證客開始自我遣返。(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月12日訊】1月8日,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決定終止對薩爾瓦多移民長達近17年的臨時保護令(TPS),在移民社區又投下一個重磅炸彈。自從川普去年上任以來,一些非法移民已經選擇離開,華裔社區也有類似現象。一些華裔裝修界老闆表示,過去一些經常合作的非法移民助手目前已不見蹤影。

據《世界日報》報導,2001年,薩爾瓦多發生地震,導致900多人死亡。時任總統的布希簽署臨時保護令,規定已經在境內的薩爾瓦多公民,無論是否身份合法,不必回國,並可獲得工卡。

此後歷任總統都延續TPS,持續近17年。今年川普宣布他不再「續約」。就在幾週前,2010年因為地震而給與海地公民的臨時保護令,也不再延續。此外,宏都拉斯居民也可能會失去臨時保護令。

《洛杉磯時報》報導說,自從川普上臺以來,非法移民社區早已噤若寒蟬。部分在美國生活多年的非法移民,當時就開始自我遣返,攜家帶眷返回墨西哥或其他南美國家。而在南加州,一些華裔僱主也發現,以前經常合作的非法移民夥計不見蹤影。

華人區做裝修生意的王先生表示,他之前有一個合作的西裔助手,兩人雖然語言不通,但一邊比劃一邊說,仍頗有默契。一些技術要求不高的工作,比如粉刷牆壁或其他需要兩人一起完成的活,都是跟這位西裔助手完成。雖合作一年多,但最近這名助手卻不再接電話,不知所蹤。猜測可能被遣返,或者自己返回家鄉。

王先生表示,以前在聖蓋博的家庭旅館雇一個沒有身份的華人做工,幾乎隨時可以找到,但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容易。

據《美聯社》報導,1月10日(週三)凌晨,美國移民局人員突襲近百家7-Eleven商店,進行就業審計和盤問工人。官員形容這是川普就任總統以來針對某個僱主的最大行動。

報導說,移民局人員瞄準全國大約100家商店。此次審計可能導致針對7-Eleven雇佣行為的刑事指控或罰款。

此次行動似乎開啟川普移民執法行動的一個新戰線。自從川普執政以來,遣返逮捕上升了40%,當局還打算花費數十億美元修建美墨邊境牆。強硬派們一直敦促對僱主採取更強硬立場。

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國土安全調查處代理處長本納(Derek Benner)告訴《美聯社》,週三的行動是「眾多行動的第一槍」,預示著僱主們將面臨一輪嚴厲的執法行動。他說,未來將有更多的就業審計和調查。

本納說:「這是我們今年的重點,你將看到越來越多的大規模合規檢查。」

「它將不限於大公司或任何特定行業,大中小(企業)都將涉及。」本納說,「它將涵蓋一切。」

7-Eleven公司總部位於德州厄文市,在美國有8600家分店。

週三的突襲逮捕了21名非法移民,但是此次行動的重點是管理層。此次行動源自於2013年的一項調查。該調查導致9名7-Eleven加盟商和經理被指控。

非法雇佣行為很少被起訴,部分原因是調查很花時間,也很難定罪,因為僱主可以宣稱他們是被虛假文件或中介欺騙。

喬治.布希政府在執政末期對僱主發起激進的刑事調查,進行大量的凌晨突襲,逮捕大量工人。在2008年,移民局人員乘坐直升機抵達愛荷華Postville的一家肉製品工廠,拘捕了400名工人。

本納說,突襲行動可能會逮捕一些工人,但是當局瞄準的是僱主,因為他們是吸引人們非法進入美國的磁石。

本納說:「我們需要確保僱主知道我們在對他們採取行動,確保他們守法。」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