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玩手機後果很嚴重!您知道嗎?(圖)

發表:2018-01-1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前玩手機對眼睛和脖頸的危害非常大。
睡前玩手機對眼睛和脖頸的危害非常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普遍離不開手機,大家都知道使用手機太過對健康有害,但是睡前玩手機的人可多了!

這種不良習慣對眼睛和脖頸的危害非常大,您知道嗎?如果實在沒辦法放下手機,建議您掌握一些巧妙的方法,將睡前玩手機的危害降到最低!

睡前玩手機對健康的傷害

1、影響生物鐘

在床上使用1個多小時的手機、平板或者其他一些會發出光線的電子產品都會減少人們生成褪黑激素總數大概22%。而一旦人們的褪黑激素受到了這種程度的抑制,那麼人的生理週期也將受到影響,直接影響便是讓人始終處於淺睡眠,甚至大大減少人們的睡眠時間。

2、慢性勞損

脖子耷拉過度、身子不自然彎曲、頸部越來越前傾。這使得人體頸部胸鎖乳頭肌隨之不斷向前拉伸,長時間過後就會處於慢性充血狀態,久而久之容易壓迫椎動脈而誘發頸椎病,造成慢性勞損。

3、影響視力

左右橫躺著對左右眼睛的壓迫力最大,這樣下去不出一個月就會造成左右眼睛視力偏差。枕頭對眼睛的壓迫造成供血不足,時間一長眼睛就會有膨脹感,短時性影像重疊,這不是滴眼藥水就能好的。

4、頸椎反弓

我們正常人都有頸椎生理彎曲,如果沒有生理彎曲,甚至向相反的方向彎曲,稱為「反弓」。「頸椎反弓」是構成頸椎病最常見的病理基礎,高枕可使頭部前屈,增大下位頸椎的應力,有加速頸椎退變的可能。而臥高靠背看電視以及長時間上網、躺著玩手機等不良的生活習慣,長時間牽拉著頸椎,也會導致其曲線前凸日漸減少、變直甚至反弓。

5、影響智力

手機的輻射是比較大的,有螢幕的輻射和機體信號接收輻射2種。人體內的血液是需要維持一個正負極電荷的平衡的,螢幕的輻射會對這個平衡有細微的影響,雖然不大,但是依然是有壞處的。時間長了會引起免疫力下降、易疲憊、噁心等不良反應。另外,手機的信號接收輻射會影響人的腦部神經系統,時間長了會使智力降低。

3招保護好自己的眼睛和身體

1、螢幕亮度調低、設定為夜間模式

晚上躲被窩玩手機,盡量把手機燈光調低,不要把手機螢幕正對著眼睛,最好向下傾斜45°左右,不要向上傾斜,這樣脖子要施力,伸久了酸痛。把流覽器、閱讀器等調到夜間模式,最好選用冷色調,避免使用暖色調的顏色。黑白的色差大,最費眼睛。

2、不要身體側躺或仰臥狀玩手機,最好是仰著玩

側躺對眼睛的壓迫力最大,這樣會造成左右眼睛視力偏差。另外,枕頭對眼睛的壓迫會造成供血不足,時間一長眼睛就會出現膨脹感,易出現短時性影像重疊。俯臥會影響手肘、腦部的血液迴圈,造成頸椎以上惰性缺血。最好的方法是仰著玩手機,這樣身體每個部位都會比較舒適,除了胳膊因懸空易酸麻,可以用被子或抱枕墊在手肘下形成支撐。

3、開燈玩手機,配合著做眼保健操

有網友表示長時間關燈玩手機,出現了一隻眼睛短暫失明的現象。眼科專家表示,這種情況叫做調節痙攣,主要症狀就是出現暫時性視力模糊。很亮的螢幕與漆黑的環境對比度太大,會使眼睛疲勞。因此,晚上玩手機還是開一盞燈比較好。

最後教大家一套簡單易學的眼保健操。眼睛望遠方(至少5米以外),持續幾秒,再望自己的鼻尖,同樣持續幾秒,隨後眺望遠處,再望鼻尖,如此往復,可緩解眼部疲勞。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