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梯裡要裝鏡子?80%的人都不知道!(組圖)

發表:2018-01-11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電梯裡要裝鏡子?90%的人都不知道!
為什麼電梯裡要裝鏡子?80%的人都不知道!

以前的樓都不那麼高,現在的高樓建筑可是一個比一個高了,所以樓裡面電梯可以說是必備物品了,甚至可以說一棟大樓裡電梯的好壞都能看出這棟樓上的公司的經濟實力水平,電梯的富麗程度都能看出這個飯店究竟是三星還是五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過一些裝有鏡子的電梯?雖然說電梯裡裝上鏡子之後讓人感覺空間擴大了一些,但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吧?而且為什麼有些電梯裡就有,有些卻沒有呢?

為什麼電梯裡要裝鏡子?80%的人都不知道!
為什麼有些電梯裡有鏡子,有些卻沒有呢?

為什麼有些電梯裡有鏡子,有些卻沒有呢?

電梯裡要裝鏡子,可以讓一些在意外表妝容的人審視自己的儀容服飾。

有網友就認為,有鏡子不僅可以擴大狹窄電梯裡空間感,還可以讓一些在意外表妝容的人審視自己的儀容服飾,而且還可以防範犯罪和性騷擾,但真正最早的原因卻不是這些,那麼是什麼呢?從市場佔有率佔一半以上的富士、三菱和日立等日企設置的電梯可以看出,電梯裡面有鏡子,甚至電梯的內壁原本就做成類似鏡面的樣子,應該跟最早這些日本的電梯有關係了。

為什麼電梯裡要裝鏡子?80%的人都不知道!
電梯裡要裝鏡子,可以讓一些在意外表妝容的人審視自己的儀容服飾。

為什麼電梯裡要裝鏡子?80%的人都不知道!
不是為了防範痴漢,鏡子主要是為了幫助特殊群體。

不是為了防範痴漢,鏡子主要是為了幫助特殊群體。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和日本電梯協會的說法,在電梯裡面設置鏡面是公共交通機關的義務,尤其在一些公共建筑當中,鏡子是必須設置的。而設置的原因則是「為了輔助使用輪椅的人在進出電梯時確認電梯的出入口和位置」。對的,最早不是為了我們照鏡子整理儀表,也不是為了防範痴漢,鏡子主要是為了幫助特殊群體。而這個標準是在日本昭和50年(1975年)時由日本電梯協會制定的標準,雖然當時並沒有對鏡子的大小和高低做出嚴格限定,但是明確指出,當使用輪椅的人進入電梯後可能會無法轉身,所以需要通過鏡子來判斷自己移動的位置和下電梯的時機。政府則在這之後做出了嚴格的規則限定:「電梯入口正面牆壁設置的鏡面用於確認出入口狀況,從不低於牆根40cm之處設置,高度至少達到150cm。」

為什麼電梯裡要裝鏡子?80%的人都不知道!
使用輪椅的人進入電梯後可能會無法轉身,所以需要通過鏡子來判斷自己移動的位置和下電梯的時機。

這個標準是在日本昭和50年(1975年)時由日本電梯協會制定的標準。雖然是為了輪椅使用者才設置的這個鏡子,但是根據2005年三菱電機對800人做的市場調查,只有19.6%的人知道這個理由,20.6%的人認為是為了防範犯罪,剩下還有為了照鏡子整理儀表,然而完全不知道的比例則高達36.5%。看來雖然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真正的原因,不過有了鏡子之後大家也都不反感,還被人找到了一些別的好處,其實也挺好的。趕緊把這則有趣的小常識分享給你的好友吧!

為什麼電梯裡要裝鏡子?80%的人都不知道!
電梯裡有鏡子其實是很貼心的設計。(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