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章批學生搞政治「離譜」 學生:我們不是豬(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1-11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國章接受網台訪問時承認「自己及大學領導人有與中聯辦聯絡」,又批評學生搞政治「離譜」
李國章接受網台訪問時承認「自己及大學領導人有與中聯辦聯絡」,又批評學生搞政治「離譜」。(視頻截圖:OurTV.com)

【看中國2018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日前香港大學校長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時披露中聯辦過去「無時無刻(all the time)」對大學提出意見,又表示自己不續任港大校長,與以李國章為首的校委會遲遲不願意洽談續任事宜有關。港大校委會主席兼全國政協委員李國章昨日接受網台專訪時表示,所有大學領導人都有與中聯辦聯絡,又稱自己一年也獲中聯辦邀請吃幾次飯,認為「很正常」。李國章又形容港大學生會「癲狂離譜」,認為學生「不應搞政治」,而是關心自己的「宿舍、設備、教學」。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則回應,「我們大學生不是豬」、「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都想社會變得更好」。

坦承與中聯辦聯絡 稱不認為干預院校自主

《明報》報導,李國章在訪問中透露,自己與「所有大學領導人」都有與中聯辦聯絡,認為是與中聯辦「溝通」而非「干預」,並透露自己每年都會獲中聯辦邀請「吃一兩三次飯」。被問到認為如何才是「干預」,李國章則表示「如果中聯辦『教我們怎麼做事』,我就覺得是干預、『給我們意見』、我就不覺得是干預」,並表示如果「中聯辦跟我說『你不可以請陳文敏當教授』,這種程度才是干預大學自主權」。

香港大學教職員會主席張星煒對李國章承認與中聯辦溝通「感到震驚」,認為事實證明港大「長期且定期與中聯辦聯絡」。張指出,「港大屬於香港政府資助的院校、不是北京資助的院校」,認為港大的校政「完全不需要向中聯辦匯報」。

嶺南大學前副校長陳清橋表示,自己雖沒與中聯辦直接接觸,但對馬斐森的爆料表示「預料之內」。陳指出,近年港府多次干預大學內部事務,例如前特首梁振英曾高調呼籲商界部要捐錢給大學、現任特首林鄭月娥在出現「校園言論風波」後,親自聯絡各大校長,包括嶺南大學校長張仁良「表達關注」,認為港府及中聯辦其實經常「聯絡」大學事務、以及「給意見」等行為「絕對不出奇」。

指學生應只關心衣食住行 學生:我們不是豬

李國章又在節目上對於來屆港大學生會沒有人參選一事,解讀為「學生覺得學生會未必能夠代表自己,所以不願意來選」,又稱「學生會應該只關注學生利益、不要搞政治,例如關注宿舍、設備、教學」,李又重提過去學生抗議校委會拖延任命法律系教授陳文敏為副校長、圍堵校委會會議一事,指學生「衝入校委會就是搞政治」,並稱學生「虐待長者,不讓我們吃飯和去廁所」。

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黃政鍀回應指,李國章的說法混淆視聽,強調這次香港大學沒有人參選學生會一事,與港府近年打壓反對聲音有關,使抗爭的代價大大提升,甚至隨時面臨被捕,因此並非人人都準備好付出。黃指出,每屆學生會會長都會休學一年以專注會務,而「李國章不憂柴不憂米,不會理解學生的擔心」。

黃表示,「我們大學生不是豬」,「並非只關心自己的宿舍是否舒適、餐廳的食物是否好吃。任何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都會想社會變得更好」,並諷刺李「他自己做人的標準就只有這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