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貪腐粘合中共權力 房峰輝墮政治陷阱(圖)

發表:2018-01-11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屬中共軍方的警備糾察部隊。
從屬中共軍方的警備糾察部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1日訊】房峰輝和另一位軍委委員張陽上將在十九大前接受調查,這兩位上將一位自殺,一位法辦,軍內高層變動和震盪達到一個新的高潮。而中共反腐充斥權鬥暗示,房峰輝1月9日獲證實落馬,引起外界猜測其中的內幕。

1月11日《美國之音》的「時事大家談」質疑,目前官方說法是房峰輝涉及刑事犯罪,但此前外界頻傳他捲入軍內高層權力鬥爭,甚至涉嫌發動軍事政變,暗殺習近平。房峰輝到底是中共軍內反腐鬥爭揪出的「軍老虎」,還是習近平「肅清郭、徐流毒」的權力鬥爭犧牲品?

在節目中,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前總參謀部大校羅宇表示,房峰輝落馬如果僅僅是受賄行賄不成為理由,可以肯定是犯了政治禁忌,但目前不清楚。

羅宇說,房峰輝從新疆轉戰廣州再北上京城,十多年一路走來升到將軍,正值郭伯雄和徐才厚當政時期,他的陞官路程當然鋪滿行賄的腳印兒。因為整個軍隊靠的都是行賄受賄,房不可能不行賄,否則他如何可能步步高陞?

羅宇強調說,中共軍隊是一灘爛泥。一個朝代如果發展到買官賣官的程度,軍隊的戰鬥力也就無從談起了。

羅宇表示,中共軍內貪腐從鄧小平時期開始有苗頭。他說自己當時在總參裝備部,鄧小平的女婿賀平等已經開始貪污。他們倒賣軍火收回扣,把軍火賣給伊朗、伊拉克還有沙特,利用國家機器做交易時吃回扣。這是軍內貪腐的開端。不過,當時還沒有發展到買官賣官。

但六四開槍之後,形勢大變。他們開始明目張膽地把權力轉化為金錢進入流通領域。黨、政、軍在短短几年之內在道德上全面崩潰。當官的唯一目的就是為了獲得物質回報,手段是貪污。

羅宇表示,江澤民時期所謂的悶聲發大財就是這種形勢的體現。江澤民何德何能如何勝任總書記呢?共同貪腐成為他籠絡各路權力和利益的粘合劑。

媒體觀察人士海濤認為,房峰輝其實是落入政治陷阱。因為《軍報》評論直接說房峰輝有政治問題。《新京報》也馬上說,房峰輝是涉嫌涉及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案子。因此他倒臺絕不是如新華社說的貪腐,更主要的是《軍報》和《新京報》所說是政治問題。

他表示,曾有人以總參、總政老兵的名義在海外網上發表很多揭露郭和徐的材料,點出很多翔實的事實,顯示軍隊中從校官升到將官、從中將到上將,都有明碼標價。房峰輝、張陽事業上升期正是郭伯雄和徐才厚在中央軍委大權在握之時,他們向誰行賄的脈絡是不言而喻的。具體來說,徐才厚是政工幹部,郭伯雄是軍事幹部;張陽是政工幹部,房峰輝是軍事幹部,「專業對口」讓我們看到他們的行賄接頭方究竟是誰。

海濤說,金錢在中共軍中興風作浪的勢頭愈演愈烈。他舉例曾遇到過一個集團軍的連長,他詳細描述了軍中貪腐、行賄受賄的全景。不僅僅提拔高官靠行賄,大頭兵要提為班長、班長提拔到連長,甚至士兵入伍都靠行賄。有新兵在訓練時繞操場跑步一圈之後倒地死亡,原因就是死者是心臟病患者卻靠行賄混進了部隊。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