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開反腐重磅會議 趙樂際能打多大虎?(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1-11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樂際
趙樂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今起(11日至13日)舉行十九屆中紀委第二次全體會議,將布局2018年反腐。外界關注,趙樂際反腐會否將王岐山未了的目標「上不封頂」實現?

2017年底舉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後,官方通報中紀委二次全會會期時,確定這次會議主要是安排2018年反腐工作,並聲稱要「將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

去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趙樂際接替王岐山擔任中紀委書記,有關趙樂際打虎會否延續王岐山的勢頭,甚至超越王岐山,備受關注。

公開報導顯示,中共十九大之後,中紀委「打虎」的腳步並沒有放緩,接連公布了魯煒、劉強、張傑輝、馮新柱、季緗綺等5名中管幹部落馬,近期更公布了軍中大老虎房峰輝落馬受查的消息。

而在官方證實軍老虎房峰輝被調查後、中紀委二次全會召開前一天,1月10日,中紀委機關刊物《中國紀檢監察雜誌》連續發文,總結2017年反腐數據,釋放「懲治腐敗力度不減」的信息。

文章提到,據中紀委網站通報,2017年以來,至少18名中管幹部接受審查,近40名中管幹部受到黨紀處分。立案查處莫建成、張化為、曲淑輝等7起紀檢幹部違紀案件。

另外,中共十八大以來,全國紀檢監察系統處分1萬餘人,處理7600餘人,談話函詢1.1萬人。

文章聲稱,十九大後,又接連公布了魯煒、劉強、張傑輝、馮新柱、季緗綺5名中管幹部落馬的消息,打破了有的人認為反腐敗會喘口氣、歇歇腳的幻想。

此前,新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已多次就反腐「打虎」放出重話。在中共十九屆中紀委第一次會議上,趙樂際稱,要推動反腐的「壓倒性勝利」。

十九大後趙樂際連打多「虎」的表現,似乎證實其也是一個「厲害角色」。

不過,《世界日報》早前有評論質疑認為,趙樂際反腐能否像王岐山敢做敢打、上不封頂?最值得關注。

文章援引分析認為,王岐山之後的中紀委,可能不再像過去五年王岐山那樣反腐「沒有上限」,其刀口會向下,主要打擊中低層貪腐官員,而非面向元老和高層級的領導人。

事實上,即便王岐山稱反腐「上不封頂」,但其卸任前,包括有「腐敗總教練」之稱的江澤民等大批問題嚴重的退休和現任中共高層仍未被觸及。

前述文章認為,趙樂際打虎「開張」,雖被視為延續王岐山之前的「肅清遺毒」,反腐並「不手軟」,其紀律檢查行動將比王岐山主政中紀委時「更嚴苛」。但中共新的中紀委是否繼續在高層甚至大老及其親屬中「反腐打虎」,動向仍不夠明朗。既要看今後習近平與高層大老們之間的實力對比如何,還要看趙樂際的魄力,和他對習的忠誠度有多高。

也有海外觀察家指出,王岐山與習近平關係非同一般,這是對其反腐的最大支持。但趙樂際與習的關係則是另一個檔次,這也是其反腐面臨挑戰的另一表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