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和房峰輝、張陽一樣的還有6人 都有誰?(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1-10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當局「打虎」如猜謎。
北京當局「打虎」如猜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1月9日,前中共軍委委員、聯合參謀部部長房峰輝,被以「涉嫌行賄、受賄」罪名,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有官媒翻出中紀委在去年十九大前通報數據,稱還有至少6個上屆中央委員會成員受查但未公布。

北京官媒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1月10日報導說,據中共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去年10月19日介紹,十八大以來,共立案審查省軍級以上幹部及其他中管幹部440人,其中十八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43人。按當時已經公布的落馬中委(含候補)共35人,現在加上張陽、房峰輝為37人。也就是說,目前仍有6名中委(候補)雖然接受了審查,但尚未公開信息。

港媒《明報》去年10月20日披露,被查的中央委員或包括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以及4名被「跳過」而未遞補的重慶人大副主任劉學普、中共空軍副司令鄭群良、東風汽車公司董事長竺延風、雲南宣傳部長趙金等。另外還有2名受查但未公布者,則未知是誰。

還有大批傳受查「大老虎」 李源潮最受關注

港媒上述名單未非就是確實情形,因為近一兩年內傳聞受查的上屆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就有一大批。

當中包括五名十八屆中央委員:前軍科院院長蔡英挺、前西部戰區政委朱福熙、前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前政工部副主任賈廷安和杜恆岩。五人均有上將軍銜。

而最具爆炸性的則是最近被查傳聞纏身又屢屢「失蹤」的前兩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上雖未屆退休之齡,就被從中央委員中剔除,十九大後則因空掛著國家副主席的身份而多次缺席重要場合,外界屢現有關他受查的傳言。

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閉幕後,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訪華時的國宴,歡迎儀式和國宴上李源潮卻沒有出現。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同年12月15日上京述職,習近平在中南海瀛臺接見了林鄭月娥,陪同人員仍然沒有李源潮。至12月20日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李源潮還是沒有出席。

隨後傳出李源潮可能已受查甚至被「雙規」。

港媒《東方日報》去年12月22日刊文披露,傳聞與李源潮有瓜葛的上海一家財團,目前正受到銀監會等金融監管系統的監督,要求對該財團海外投資的情況進行嚴查,逼迫其拋售海外資產,將資金調回國內。報導稱,如果消息屬實,或許坐實了李源潮被查的傳聞。

而早在兩年前,就有傳聞說,李源潮的司機、秘書以及小舅子等親戚已被調查,據稱中紀委甚至還抽調專門人員,成立了專案組,連李源潮國家副主席的職位都尋找了替換人選。

不過,李源潮在去年12月29日突然現身中共全國政協在北京舉行的新年茶話會,央視鏡頭顯示,李源潮狀態有些不自然。港媒《明報》稱,李源潮此番「露面」之舉,或顯示涉徐才厚後塵。

近年「大老虎」正式落馬前也有公開露面。其中,2013年3月,中共「兩會」召開,徐才厚意外缺席,引發猜測。而到2014年1月20日,徐才厚出席了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晚會,不過就在同年3月徐才厚就受查,6月獲官方公布。

目前(1月8日至10日)在進行的法國總統馬克龍任後首次訪華,外界發現,李源潮再次缺席中方參與接見和會晤的名單。李源潮的最終命運仍然懸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