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老「五毛」到美國後 竟說出這番話(組圖)

發表:2018-01-10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
一個中國老「五毛」到美國後,陷入沉思。(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月10日訊】所謂「五毛」或「五毛黨」,是網路上對網路評論員的一種常用別稱,由於有網民傳言網路評論員每發一帖便可以獲得五毛人民幣的報酬,故此網民謔稱他們為「五毛黨」。近日,一個中國老「五毛」撰文自述,1月8日是他晉升為中檔五毛38週年的日子,他的這個升級,足足花了他30年。然而,來到美國後,這位老五毛竟然寫下以下文章,道出自己的心裏話。

下面是這位中國老五毛的原文:

如果說五毛也分檔次的話,1月8日,正是我晉升為中檔五毛的38週年,我可是從小就自動加入了其「低端人口」並「奮鬥」了30年才得以「晉升」的。

因為環境的閉塞,除了個別的反叛,當五毛是我們那年頭基本唯一的選擇。

我們的理論基礎雖然號稱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其實是挂羊頭賣狗肉的,最真實的信仰還是毛澤東思想,這是一種有文化的,用商君書理論武裝起來的,強盜哲學加上蒙人手法的完美操作的思維。

我們看不懂德文和俄文,所以不需要讀馬列主義的原著。毛說馬列主義的道理很簡單,歸根結底就是一句話「造反有理」。所以只要敢造反就等於打通了任督二脈,自然而然地就掌握了馬列主義的全部。所以我們精讀毛著,會背老三篇。為了簡化他的五部選集,我們像現在懷揣手機一樣,懷揣「毛主席語錄」。

為了表現我們的忠誠和執著,還發明瞭「早請示晚匯報」制度,編排了語錄操和忠字舞,從「小的才會走到老的九十九」全民發瘋。

五毛黨
中國有著龐大的五毛黨隊伍。(圖片來源:Pixabay)

我們表面承認「人民是創造歷史的動力」,但更強調「幹部是決定的因素」,所以培養並組建了幾千萬人的毛家軍,造就了毛澤東一統天下的獨裁。至今還成了「集權統治發展社會」的楷模和經典。

經過掃盲運動,老百姓開始有了文化,於是我們藉助讀書人的虛偽創立了兩面人社會:在這裡老百姓表面上是主人,背地裏是任主子驅使的奴才;國家表面上是代表人民的最高權威機構,背地裏卻是黑幫治國奴役老百姓的工具;黨表面上是無產階級的先進代表,實際是竊國大盜們胡作非為合法化的藉口。

統治者對老百姓動諏殺、關、管才是切實可行的維穩手段。我們還莫名其妙地設立一個最實用的假想敵:美帝,凡是我們可能敗露的壞事都往海外敵對勢力美帝身上一推,我們就「平安無事嘍」。

當然我們也有軟肋,就是無知加狂妄,但是我們自己看不到;因為「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我的五毛思維之所以有所變化,是因為到了美國之後,處境的改變使我接觸到美國的憲法及西方文化的思維方式與習慣。

尤其是對照了中國和西方領導人對於同一事物的不同講話,比如中國領導人對世界說「我們消滅了富人」;而西方領導人卻說「我們消滅了窮人」這使我很錯愕。

又如,中國領導向西方領導人發難道「給你五千萬人口,你們接嗎?」我覺得這是中國計畫生育的最強大的理由,西方領導人卻反問「中國老百姓是可以轉讓的嗎?」使我頓時陷入沉思,「原來在我的領導人眼裡,我只是個可以被政府買來賣去的東西。」

看到美國被俘過的老兵被請上紀念二戰勝利的主席臺,想想電影裡的英雄王成,因為被俘虜過而在實際生活中被歧視與侮辱的現實,我才發現只有在美國,我才是有獨立人格和尊嚴的人。

在中國,我只能被政府當作可以利用的五毛份子。即使可能熬到登天子堂的機會,也不過是個被拔高的奴才,隨時都有打做階下囚的可能。回想那些曾經趾高氣揚的同僚已經沒有幾個是軟著陸的了。

五毛的悲哀是因為被閉鎖,而無知麻木且自鳴得意。所以只有走出來才是自我解救的途徑。

但是要小心那些走出來又跑回去的騙子。他們利慾熏心以矇騙老百姓和媚上為能事,他們不只是兩面人還是變色龍。

一個中國老「五毛」到美國後竟說出這番話
「五毛」也經常會被稱為「網路水軍」。(圖片來源:Pixabay)

「五毛」或「五毛黨」是網路上對網路評論員的一種常用別稱,由於有網民傳言網路評論員每發一帖便可以獲得五毛錢的報酬,故此網民謔稱他們為「五毛黨」。「五毛」也經常會被稱為「網路水軍」(簡稱「水軍」)。

狹義的「五毛」與「自干五」和「憤青」有一定的區別,廣義的「五毛」包括後面兩者。

五毛黨的職責就是不斷發表美化中國共產黨與政府的帖子,而對異見帖子進行灌水甚至洗版,以求達到「和諧」的網路環境,每當出現對政府不利的事件的討論時,他們就會為政府辯護,甚至以官方口吻指責異見或反對者搞事。

而負責中共網路審查任務的人員,更是形成龐大的雜牌軍。這個雜牌軍包括:五毛黨、專業審查員、業餘審查員、網路監督員、網路保安、網警和網路管理員等等。

責任編輯:張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