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不用愁 「側柏葉」治白髮有偏方(圖)

發表:2018-01-10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側柏葉是柏科植物側柏的嫩枝葉。
側柏葉是柏科植物側柏的嫩枝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年輕人應該是朝氣蓬勃、容光煥發的,但現在很多年輕人卻是白頭髮早早就出現,看起來一下子老了不少,很是困擾,因為市面上雖有琳瑯滿目的染髮劑販售,但總是不可避免會對頭皮、對健康造成傷害。

這種少白頭,一種是屬先天性少白頭,另一種則屬後天性少白頭。那麼,面對白頭髮該怎麼辦呢?建議有此困擾的朋友,不妨試試側柏葉洗頭。

白髮、脫髮一般是由於血熱、腎虛、氣血不足等原因導致的,而側柏葉味苦、澀、性微寒,有涼血,止血,祛痰止咳的功效,用於吐血、便血患者,故有生髮、烏髮之效,適用於血熱脫髮、鬚髮早白。

側柏葉治白髮偏方

方法一:側柏葉是柏科植物側柏的嫩枝葉。取側柏葉2兩,用60度白酒1斤,浸1個月後,每次用少許擦頭,半小時後洗頭。每日1次,擦完所浸之藥為止。頭髮會慢慢生長回正常,此方乃有烏鬚黑髮之作用。

方法二:鮮嫩的側柏葉3兩,放於5斤左右的冷開水中泡上1個小時。將泡著的側柏葉和水放入鍋內大火燒開,轉小火30分鐘左右。倒出藥液,待水溫合適,用來洗頭。洗完後,再用清水把頭上的藥液洗淨,最後自然風乾。

側柏葉的其他用途

側柏葉不僅能治療白髮,同時還能治療禿髮:用鮮側柏葉浸泡於60%酒精中,7天後濾取藥液,塗擦毛髮脫落部位,每日3次。

除了用側柏葉外在日常生活中,還可以通過吃7種食物來改善預防白髮,脫髮。

預防白髮脫髮的食物

1、黑芝麻

黑芝麻能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和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

2、枸杞

枸杞能補益肝腎,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治療效果。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3、核桃

核桃對頭髮有保健作用。每天吃大核桃2個,對防止白髮和頭髮枯黃很有效。

4、何首烏

何首烏是常見的養髮藥材,能夠及時為人體補充氣血,緩解毛髮脫落的症狀,讓頭髮變得烏黑髮亮的同時,增加頭髮的柔順感。

5、菠菜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這兩種維生素是集體合成脂肪的重要成分,含有毛囊分泌的油脂,是天然的護髮素。

6、黑豆

讓白髮變成黑髮,這對由於腎病所導致的白髮有烏髮效果。因為黑豆就是補腎的,平日多吃一些黑豆也有益健康。

7、雞蛋

每天吃1個雞蛋,可讓頭髮變得烏黑髮亮,有光澤。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