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曬幸福 壓垮戀情(圖)

作者:亞美將 發表:2018-01-10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狂曬幸福壓垮戀情
戀情的開始跟結束都需要勇氣去面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在談戀愛的時候,會馬上公布戀情讓身邊的親朋好友們知道,接著在社群上瘋狂貼兩人的親密合照,這樣的照片總是把大家的眼睛閃得不要不要的。朋友們看到自己的朋友幸福,心裡當然也會為他覺得很開心,不過有個後遺症是,每次吵架或分手的時候,旁觀的大家也都變得很關心事件的後續消息。

戀愛過程全公開 引來親友密切關注

有種壓力叫做「我很關心你」。太過關切會讓人有種無形的壓力,雖然心裡都知道朋友是出自好意的關懷,但是在吵架或分手的當下,心情真的很不舒服,又怎麼能平靜地面對親朋好友們呢?而且有時候把吵架或分手的原因一講再講,也會講到超膩、超抓狂啊!

最近有個朋友談了一場三個月的隱形戀情,沒有太多人知道她戀愛的事,有一天,她語重心長跟我聊了這場戀愛的辛酸史。

「之前剛開始談這場戀愛的時候,我不想讓太多人知道,畢竟當時的感情狀況還不算穩定。」她說。

「其實,我覺得這樣也有個好處。」我笑笑著說。

「什麼好處?」她疑惑地問。

「至少分手後不會有很多人來問妳原因!」我說。

「這倒也是!至少我不用遇到每個人都要解釋一遍分手原因。」她恍然大悟地說。

維繫情感有些時候試著低調一點沒有什麼不好,可以省去很多關心,當關心變多的時候,也會變成兩人戀愛之間的一種壓力,就拿結婚這件事來說,親朋好友都知道你們結婚了,便會開始追問甚麼時候要生小孩,接著就會問想生男的或女的等等之類的問題,雖然可能有些人只是隨口問問,但被問的人卻會有很大的心理壓力。

關心真的無所不在。當人們知道你分手,就會開始問:「現在有新對象了嗎?」「為什麼隔那麼久都不找對象?」「你知道嗎?你前任已經找到另一半了!」分手的兩人明明已經沒有關係了,卻還是常常有人來告訴你前任的感情狀況。當人們知道你戀愛了,就會開始問:「你們怎麼認識的?」「他的經濟狀況如何?是做什麼行業的?」、「有沒有照片可以看一下?」

一旦分手回應關心 搞得像在抹黑抱怨

一段戀情分得好或不好,不是你自己說了算,當你以為分手分得乾乾淨淨,從此不相往來,但是最怕的就是前任一直在外面不停地說說說,企圖說自己有多慘,有意無意間抹黑你,雖然很有可能他只是想宣洩自己的心情,但是常常說多了,就變得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了。

「我真的很怕自己遇到人就一直在說分手的感受,說著說著很容易就變成在抱怨,這樣的話被傳出去,搞得好像我才是有問題的人!」她說。沒錯,有些人總是不停地訴說自己的感受,說著自己的遭遇多可憐、可悲,每個人都欺負他、都不體諒他,試圖把自己塑造成全世界最可需要同情的受害者,但其實這無形中可能摧毀了另一個人的人生。

關心八卦一線間 過度檢視毀戀情

身邊有位女生,在戀情一開始萌芽時,就很急著公開戀愛消息,因為她說對自己的外表很沒自信,所以必須要快點公開戀情,好讓大家都知道「這個男人是我的」,這樣她才有安全感。然而太快公開戀情的下場,就是很容易被周遭的人注目、檢視,全部的親朋好友都會注意你戀情的未來動向,哪裡有什麼不對勁立刻就會來關心。說好聽點是關心,說難聽點是八卦,無論是八卦或關心,過多就變成困擾,果不其然,這段戀情在眾人的過度關心之下,很快就宣布破局。

戀情的開始跟結束都需要勇氣去面對,有時候太保護一段戀情,結果卻發現原來自己是小三;有時候太過開放大家檢視自己的戀情,最後發現無論怎樣都有人嫌棄你的另一半。有些事情何不等相愛的兩人討論過後,覺得可以公開的再公開,兩人都有「我可以被檢視」的決心面對評論,壓力也許就不會那麼大了呀!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