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電信詐騙 60歲華婦痛失百萬存款(組圖)

發表:2018-01-08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信詐騙
電信詐騙(圖片來源:wochacha.com)

【看中國2018年1月8日訊】近日,一名60多歲居住於紐約109分局轄區的臺灣華裔婦人,接到假冒北京警方打來的詐騙電話,稱她牽扯到販毒集團,涉案金額巨大,如果想要保住自己銀行賬上的錢財,必須把錢財轉移到指定的安全賬戶。這位華裔婦人在驚慌失措間上當,據稱被騙走金額高達140萬美元。

日前,這位華裔接到一個電話,電話號碼顯示來自北京,電信騙子自報家門後,要求該華裔報上姓名和護照號,毫無警覺的華裔老婦就按照對方的要求報上了自己的信息,對方說正是要找你,稱她與販毒集團有關,牽扯巨額資金,按照中國法律,要被判死刑,銀行賬戶也會被凍結。

老實的臺灣華婦聽後慌了神,連忙否認自己與販毒集團有關。對方又稱,她的賬戶可能被販毒集團利用,若要保住銀行賬戶上的錢財,要立即把賬戶內的錢轉到指定的安全賬戶,並給老婦提供了一個香港的銀行賬戶,讓她馬上轉賬。還嚴肅地對老婦說,目前正在辦案,不能與其他人透露此事。

臺灣華婦絲毫沒有懷疑,也不敢對其他人說這件事。去年接到電話後,從11月份開始,她分多次向電信騙子提供的香港賬戶轉賬,一共轉出了140萬美元。

當她把錢都轉走後,有天才猛然警覺是受騙上當了。她再打騙子的電話時,顯示已是空號。她立刻到中領館瞭解情況,更證實了自己上當的事實,於是華婦又到所在轄區紐約109分局報案。

上當華婦
華婦聽信對方謊言,被騙百萬美元(示意圖片)(圖片來源:Flickr)

而109分局向她表示,此案涉及跨國犯罪,不屬於該分局管轄。但他們通知了聯邦調查局(FBI),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已介入調查。

電信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受騙上當的案例不勝枚數,受騙者們損失慘重,但仍不斷有人上當受騙。

警方提醒,如果接到任何索要人信息的電話,比如銀行賬戶、護照號、姓名、社會安全號等的電話一定要警惕,因為政府部門不會通過電話,向個人索要或核實這些私人信息。

對於接到類似可疑電信詐騙打來的電話時,要立即挂斷,不要回應,也不要繼續與其週旋,騙子可能還會變換號碼繼續撥入糾纏,也可能換一種方式進行詐騙。當事人除挂斷電話外,還可利用手機的「黑名單」功能封鎖這類可疑電話,使其無法再撥打你的電話,從而保護自己。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