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億數據揭秘:改善睡眠只需一簡單改變(圖)

發表:2018-01-08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0億數據揭秘:改善睡眠只需一簡單改變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每個人都知道我們應該睡得多一些。然而,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數據,三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長期睡眠不足。據Glassdoor調查,三分之二的上班人士承認,如果他們閉上眼睛的時間能夠長一點,他們會成為更好的員工。

比爾.蓋茨(Bill Gates)、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謝爾.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等著名企業領導人都倡導改善睡眠以提高生產力、效率與創造力

的確,人們在家庭和工作中要承擔各種各樣的責任,世事紛繁週旋其中而能順利進入夢鄉,這對許多人來說,可望而不可及。事實上,一個簡單的改變就能大幅提高睡眠質量: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睡前做同樣的事,在同一時間上床。

根據雅虎財經(Yahoo Finance)報導,2017年3月,Fitbit開始追蹤收集夜間佩戴該公司腕帶客戶的睡眠數據,並彙編了60億個夜晚的睡眠信息。

Fitbit對這60億個夜晚的睡眠數據進行分析,發現睡眠的一致性是睡眠質量的關鍵。也就是說,每天在同一時間上床就寢,即可大幅提高睡眠質量。

研究發現:如果一個人的上床時間不固定,在一星期內上床的時間相差兩個小時,那麼他每晚的平均睡眠時間比在一星期內上床時間相差半個小時的人少30分鐘。也就是7天下來就少睡了3.5小時。

因此,週末熬夜,然後在星期天晚上早點上床睡覺的做法,並不好。往往導致星期天晚上睡眠不佳。Fitbit的數據科學家卡拉.格萊高夫(Karla Gleichauf)稱之為「社會時差」。

數據顯示,在美國,就寢時間差異最大的城市是波士頓,週末就寢時間和平日就寢時間相差38.7分鐘。起床時間差別最大的城市是紐約,平均一週內的差異可達73分鐘。

專家認為,在同一時間上床休息,形成習慣,可以改善睡眠。

賓夕法尼亞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精神病學助理教授菲利普.蓋曼(Philip Gehrman)博士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大多數人需要花費一個小時才能在身體和精神上平靜下來,進入睡眠。」

他建議,在睡前做一些能讓人平靜的事情,比如閱讀或給畫上顏色。這就人為地創造了一個10分鐘的「憂慮時間」,以防止工作上的壓力等想法在夜間進入你的腦海。

肖恩.史蒂文森(Shawn Stevenson)在他的《聰明睡眠》一書中說,每天早上鍛練身體可幫助睡眠。

史蒂文森表示,這與皮質醇(cortisol)的復位有關。皮質醇是一種調節人體新陳代謝與壓力的激素。「通過在早上鍛練,你可以得到皮質醇的增加。皮質醇的最佳狀態是應該在早晨起床時最高,並逐漸下降。」

史蒂文森解釋說,「你也可以從商業巨頭睡眠習慣的例子中得到啟發:創業鯊魚幫(Shark Tank)的創始人戴蒙德.約翰(Daymond John)每晚睡覺前回顧他的目標,比爾.蓋茨每晚閱讀一小時,奧普拉.溫弗裡(Oprah Winfrey)每天冥想兩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