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小夥潛心加密貨幣 5年市值破千億美元(圖)

發表:2018-01-08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塔利克.布特林
2015年12月8日,維塔利克.布特林出現由TechChurch舉辦的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8日訊】據品途商業評論報導,在剛剛過去的2017年,全球數字貨幣總市值已從年初的不到180億美元暴增至7000多億美元,尤以比特幣和以太幣兩種加密貨幣為最。

截至美東時間1月4日早上10:05,根據加密數字貨幣價格網站CoinDesk的數據顯示,以太幣(Ethereum)價格漲至1045.08美元,首次突破了1000美元大關,觸及歷史新高。

以太幣的原創者竟是一位現年僅23歲的俄羅斯裔加拿大青年維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在布特林5歲時,他的父母離婚,他隨父親從莫斯科移民到加拿大多倫多,在那段時間,布特林把大量精力都花在了自己人生中第一臺筆記本電腦上。也是自那時起,布特林的計算機天賦漸漸顯露。

布特林17歲那年,他的父親將比特幣這一新事物作為趣事講給布特林,起初布特林對比特幣其實沒什麼興趣。但不久後,布特林卻開始想,自己是否真的可以賺取幾枚比特幣玩一玩?

隨著興趣越來越大,他開始為《比特幣週報》(Bitcoin Weekly)撰寫文章,甚至後來自行創辦了《比特幣雜誌》(Bitcoin Magazine)。

與許多科技鉅子一樣,布特林雖然順利進入大學,但僅8個月就毅然從加拿大滑鐵盧大學休學。隨後他參與了比特幣在加密貨幣以外的應用研究。

2013年,19歲時布特林公布了《以太坊白皮書》初版,開始募集開發者。他誓言用區塊鏈顛覆真實經濟體系,想要打造全新的區塊鏈平臺。但他也發現比特幣在先天設計上無法突破的侷限性,自此才開始期望能開發出一個通用平臺,讓所有開發者在上面建構屬於自己的區塊鏈延伸應用程式,這就是「以太坊智能合約」的前身。

簡單來講,以太坊是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平臺與智能合約系統,能夠用來構建應用程序,這也是從比特幣進化而來的最新價值體現;而以太幣則主要是用來支付用戶(開發者)在以太坊網路中所產生的費用。

和比特幣類似,以太幣也需要通過挖礦獲得,「礦工」團隊驗證並存儲以太幣,之後在以太坊平臺進行交易。但有所不同的是,比特幣能夠用來購買商品或服務。

以太坊的願景是要創建一個無法停止、能夠抗屏蔽(審查)和自我維持的去中心化世界計算機。從這點來看,以太坊是運行在計算機網路中的一個軟體,可以確保數據以及稱為智能合約的程序,在沒有中心協調者的情況下,在全球範圍的多個計算機上驗證、存儲和複製交易數據,一定程度上是延伸了比特幣的區塊鏈概念。

事實上,比特幣和以太幣的價值「地基」皆為區塊鏈技術。

目前,區塊鏈技術正在快速探索的領域包括資本市場、金融服務、支付和匯款、衍生品交易、徵信管理、政府治理、分享經濟、供應鏈、審計、股票交易、物聯網等眾多環節。

其實在最初兩年時間裏,以太幣的價格一直處於低迷。在2015年之前,以太幣的市值從未超過1美元,而從2017年3月開始,以太幣價格才突然暴漲,一路飆升。

也有人因為以太幣的大漲大跌,再次引發了對數字貨幣的擔憂。從市場發展來看,目前,比特幣和以太幣等數字貨幣已經獲得了超常規的發展速度,以太坊市值的瘋長,正在讓更多人相信未來會出現更多的數字貨幣。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